旅游 tourism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长三角旅游市场复苏,沪皖旅游团成功首发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长三角旅游市场复苏,沪皖旅游团成功首发

发布时间:2022/08/05 旅游 浏览:86

新冠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跨省市旅行需求日趋增长,长三角旅游市场迎来复苏之际,由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安徽商会、徽骆驼农业发展集团协办的首场沪皖大型旅游活动——“美好夏天,向黄山出发”“养心之旅”公益首发团,在结束了4天的旅程之后8月2日晚从黄山回到上海。

为全面迎接疫后以上海为重点的长三角旅游消费热潮,满足群众对心灵休憩迫切需求,7月29日,中共黄山市委、黄山市人民政府在上海主办“美好夏天,向黄山出发”发布会,以“养心之名”邀上海市民共赴“山海之约”,到黄山旅游放松。“养心之旅”首发团近百人于7月30日从上海出发,先后游览了黄山风景区、西溪南自然湿地、世界文化遗产宏村,古村落唐模、徽州博物馆、茶文化博物馆和徽州古城等著名徽州景点,大自然的绚丽风光和徽州深厚的人文底蕴,让人流连忘返。

3月以来的新冠疫情,暂时放缓了市民游客的出游的脚步。随着疫情好转,大家又放下了羁绊,开始休憩心灵、亲近大自然……对外出旅游更多出一份热情。“我觉得一路上好像都是久别重逢的那种青山绿水。来到这里第一个感觉就是很凉爽,经历了暑感,瞬间豁然开朗”旅行团成员、作家水姐告诉记者,“在很多人眼中黄山以风景著名,但其实黄山的人文底蕴也很丰厚,在旅途中将两者相结合体验更加深刻。”

入夜,在篝火的映照下,大家齐聚广场放飞心情,参与到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中,感受着夜色阑珊,歌舞欢笑。不少上海游客告诉记者,“尽管疫情给我们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战胜了疫情,逐步找回了往日的生活节奏,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整个旅游业也会越来越好。”

今年夏季,不少地方多日高温,学生暑假也已经开启,一些纳凉避暑的好地方成为旅游热点,以风景名胜著称的黄山自然成为他们的首选。记者在黄山不少景区看到,举家出游的游客不在少数。一些年轻的家长告诉记者,现在正好是暑期,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在夏天亲近自然的感觉真的很好。

黄山有着世界文化遗产西递、宏村,历来是学生写生的好课堂,不少从事美术创作的学生,来到这里寻找创作灵感。“其实写生也是一种旅游,我们在这里也可以放松身心,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少学生告诉记者,“作为学生,风景画在考试范围之内,在大自然的环境中更能够感受这些色彩的变幻。”

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黄山景区接待的游客比去年同期上涨10%左右,但是在3月到5月,受疫情影响,游客数量大幅下降。

进入7月下旬,黄山游客明显增多,7月23日黄山景区接待游客达到了12200多人。7月30日,黄山景区接待游客达到了17500多人,再创今年单日接待量新高。随着跨省旅游的复苏,到黄山的游客中以往上海游客约占20%,如今已经恢复到超过10%。上海游客周先生告诉记者,目前疫情整体形势好转,大家出来玩比较安心。

据了解,长三角地区常住人口超过2.2亿,人均收入水平已经迈入休闲度假旅游的消费阶段。不断完善的高速交通网络为高铁游和自驾游创造了便利条件,长三角发达的高铁网络为游客出行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