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进博会让这位西餐厨师成了两个西班牙火腿品牌的中国独家代理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进博会让这位西餐厨师成了两个西班牙火腿品牌的中国独家代理

发布时间:2019/10/28 品牌 浏览:459

 
607
傍晚五时,十月底的上海,天色已暗。王凯从办公室出发去拜访客户。
几年前,王凯还只是一名在上海的西餐厨师。2018年,第一届进博会召开,改变了他的生活轨迹。用王凯自己的话说,“走上了向往之路”。
进口梦
今年30岁的王凯来自美食之府成都,最终入行西厨。2015年,打拼到上海的王凯萌发了一个念想——做西班牙火腿生意。
西班牙火腿是一种比肩鱼子酱和鹅肝的高端西餐食材,常用于生食冷盘。彼时的中国市场,还没有全面向这种美食开放,罕见于中国餐桌。“顶级的西班牙火腿,使用以当地橡树子为食的伊比利亚黑蹄猪作原料,从原料上保证了火腿的营养健康和高品质。”作为专业西厨,王凯对这些知识滚瓜烂熟。
然而,他却是进口贸易领域的门外汉,他完全不了解把一条西班牙火腿进口到中国需要经过哪几道关,遑论打开市场争取客户。

“那个时候,只能靠朋友关系,从国内的几家大代理商那里拿货,分切以后在淘宝上卖给终端消费者。”王凯说,一般消费者不会买一整条火腿,那意味着一个普通家庭得吃上大半年,“还没吃完就坏了。”所以,2016和2017年的他,只能靠分切销售来获取微弱的利润,“利润薄,客源还不稳定。”
进博机遇
转机,出现在2018。这一年,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由中国创办,并在上海召开。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前夕,王凯结识了另外两位后来成为共同创业伙伴的朋友楠楠和大孟——在西班牙的中国留学生,在当地经营着火腿业务。几位年轻人的嗅觉,产生了共鸣——去进博会,圆更大的梦!
很快,楠楠和大孟在西班牙选定了展品,王凯则在国内办理各类参展手续。2018年11月5日,500公斤优质的西班牙火腿,现身进博会。接下来的几天,让王凯和伙伴们万般意外:500公斤,这原本是他们计划展会后争取在国内半年实现的销售量,而在为期6天的进博会还没闭幕之前,就已销售一空。为继续满足展会现场观众的品尝需求,他们不得不从西班牙紧急备货,还动用了空运……
进博会闭幕后不久,王凯和伙伴们在上海延安西路嘉利大厦租下了一间近200平方米的办公室,西班牙La encina公司有了中国名字——蓝恩喜诺。现在,除了代理已经在中国市场相对成熟的西班牙火腿品牌——5J,王凯还是另外两个全新品牌carrsco和aljomar的中国独家代理。这三个品牌,都挂着由官方认定、代表着西班牙火腿最高品级的黑色标签。

“第一届进博会闭幕近一年来,算上国内仓库中数量不多的备货,我们已经进口了近8000条黑标火腿。”这是个什么概念呢?据媒体报道,2017年以前,中国市场上高端西班牙火腿的年进口量大约在2万到3万条之间。也就是说,首届进博会和第二届进博会之间的一年里,仅王凯和伙伴们的企业进口量,已经达到首届进博会之前高端西班牙火腿年进口量的近三分之一!
迎接挑战
“去年进博会,让我们认识了一大批朋友。有些是现场订货,有些是潜在客户,甚至还有不少终端消费者。有一位观众,来自黑龙江哈尔滨,今年就来问我们买火腿,那是目前我们火腿在国内卖得最北的地方。”一届进博会,为王凯和伙伴们带来了实实在在“大半个中国”的客户!2019年,王凯的火腿进入了这些城市:北京、杭州、成都、福州、厦门、武汉、郑州、西安……两个月前,上海一家新开的法国餐厅,在竞标中选择了王凯推荐的火腿,就是那款在首届进博会上首次亮相中国的黑标火腿。
王凯现在不用担心应付不来那些陌生的进口报关流程。进博会强大的“溢出效应”,以及上海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让王凯坚信,只要专注于火腿品质,不仅可以在竞争中守住阵地,还会有更大收获,因为中国市场“真的太大”。

“竞争也很激烈。远的客户,我们主要通过微信沟通,傍晚去拜访市里的高端餐饮客户是工作日常。长三角地区,我们就拿着在去年进博会上收到的名片,一家一家跑。所以好想第二届进博会赶快开起来,这样新老客户就都会自动找上门来了,”第二届进博会,成了王凯最大的期待。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