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南汇8424上市市民直呼太贵 牛奶西瓜最高单个近两百元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南汇8424上市市民直呼太贵 牛奶西瓜最高单个近两百元

发布时间:2018/05/17 商业 浏览:1081

原标题:“南汇8424”为何那么贵
走精品化路线,让市郊的瓜农果农尝到了“甜头”也有了“盼头”。不过,是否能够通过进一步的技术提升,增加产量、适当地降低价格,让更多的普通职工吃得起?也是当下值得思考的话题。
本周,上海的气温突破30度,正在向高温酷暑天迈进。上海本土的“南汇8424”又上市了,但在消息发出后,却有读者表示,西瓜太贵了、普通职工有点吃不起!
“南汇8424”到底有多贵?今年的市场行情是这样的,每箱1只售价70元,较去年上涨5元;每箱2只装的售价130元,每箱4只装的售价190元,都分别较去年上涨10元。除了“南汇8424”以外,西瓜的特色新品种价格都不菲。比如,“双色冰淇淋”西瓜单个的售价在199元以上,今年新推的“迷你双色冰淇淋西瓜”单个的售价也在100元以上。
此外,上海本土培育的另一种“彩虹西瓜”单价也在百元以上。而除了南汇,上海市郊培育的牛奶西瓜,以8424育种,走的也是高端路线,价格也不便宜。1个西瓜零售价在70元、100元、甚至199元,也难怪不少职工直呼:“太贵了,有点吃不起!”
756
有读者质疑,西瓜是夏天里最常见的品种,为什么现在成了高贵的“奢侈品”?!上海市农委的相关人士早前表示说,“南汇8424”在内的本土水果价格高,是因为上海农业发展的导向是做精品,这和本市土地成本太高有一定关系。“南汇8424”在种植技术上,从选种、育苗,每根藤上结多少瓜都有讲究。“南汇8424”是“一根藤上结一个瓜”,而最终上市的产品,要求大小一致、品相上佳,统一包装才能出品。
业内人士指出,上海土地成本太高,如果不靠科技指导和标准化种植,根本没有优势,在一堆水果里挑出最好的,比较有示范效应。此外,通过价格杠杆,有两大好处,一是体现行业的指导价格,二是告诉种植者优质的水果能卖高价、才有市场。
除了“南汇8424”形成品牌效应、价格日益逐年递增外,“马陆葡萄”、“南汇水蜜桃”、“奉贤黄桃”也都在走这样的“精品路线”。这些精品高价水果,也成为浦东南汇、嘉定马陆地区农民的收入主要来源,丰满了上海市郊农民的“钱袋子”。走精品路线后,这些瓜果的口感也确实脆甜爽口,口感要优于普通水果卖场及超市所购买的品种。
价格高了,提升了上海瓜果的品质。走精品化路线,让市郊的瓜农果农尝到了“甜头”也有了“盼头”。不过,是否能够通过进一步的技术提升,增加产量、适当地降低价格,让普通市民吃得起?也是当下值得思考的话题。
希望,提到“南汇8424”,除了好吃以外,还可以加上“不太贵”两个字,优质优选、价格适宜,代表上海品牌的“最高性价比”。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