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端午节临近粽子市场渐入高潮 商家优惠力度大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端午节临近粽子市场渐入高潮 商家优惠力度大

发布时间:2018/06/02 商业 浏览:764

还有半个月就是端午节了,沪上的粽子销售明显比前段时间更火了。不过,和现货粽子畅销相比,今年的粽子券比较冷门,“黄牛”对粽子的“热情”不算高,仅一些大品牌的粽子券仍有销路。一名资深“黄牛”去年虽然在做星巴克粽子券生意上遇到了麻烦,但今年怀着更谨慎的心态,还是接着做星巴克粽子券的生意。 
卖券不如提现货卖利润大
去年,晨报曾报道“黄牛”金先生端午节的“糟心事”。
当时,做券20年的金先生夫妇以168元的价格买了大量面值198元的星巴克粽子券,结果逾期手里还有未领取的1624张。按此前有人专门给他们透露号称准确的“消息”,粽子季结束后可以以1张券兑换7-8张中杯咖啡券,那肯定不会亏本,结果6月初星巴克公布的逾期兑换标准是1张星冰粽礼盒券可兑换3张星巴克咖啡券,按照这种兑换标准,一下子让金先生的损失高达13万元以上。
由于协商无果,最终金先生和上海统一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对簿公堂。根据金先生给记者出示的民事判决书,由于双方对于逾期未予领取的情况未作出约定,且所涉商品属于时令商品,因此法院一审支持了金先生夫妇要求退款1624余张粽子券折价款的诉请。但金先生表示,由于星巴克方面提起了上诉,案子的结果可能还要再等上几个月。
尽管在粽子券上惹了个大麻烦,但金先生告诉记者,今年他仍然选择继续做粽子券的生意,甚至还继续购买了星巴克的粽子券。在他给记者发来的一张网店截图上可见,星巴克2018年星冰粽198型江浙沪通用提货券,价格是119元。
金先生的妻子陈女士告诉记者,像这种类型的粽子券,如果只做二手礼品券的买卖,那根本没得赚,只有自己去把都货提出来,然后给订购的客户发现货,其中才能有点利润空间。金先生则表示,自己星巴克粽子券和其他品牌的粽子券都做,但星巴克粽子券的生意相对好做些,这也是今年坚持做的原因。但经过去年那一遭,今年就不敢进太多的粽子券了。
商家优惠活动不间断
随着端午的临近,沪上购买粽子的顾客越来越多。不过,和月饼季许多“黄牛”们会在两条著名的“月饼街”南京东路和淮海中路上蹲点晃悠相比,粽子季就较少出没“黄牛”们的踪影。一名资深的“黄牛”老李告诉记者,自己已经不做粽子券生意三四年了,自从开始崇尚节俭风,豪华粽子礼盒没了,互相拿粽子送礼的少了,市面上发出来的粽子券也少了,“没什么做头。”
不过,记者还是在杏花楼门口人行道上看见了蹲守的“黄牛”,他们手里拿着粽子券,问进出的顾客是否需要。他们也并不主打粽子礼盒券,而是20元一张的券,可以用来买散装粽子。“如果想要券,给我50元,给你三张券,可以买60元的东西。如果给我100元,就给你六张券,可以买120元的东西。”而另一名“黄牛”的计算方式比较简单:“券要不?20元的券,卖17元一张。”尽管街上和店里人来人往,但据记者观察,他们的生意很冷清,有顾客会咨询,但在记者约一小时的观察中,基本没有顺利交易的。
而在杏花楼店内外,贴着最新的优惠活动信息。从5月23日开始的“限量版礼盒”活动,买价值298元的一款臻品粽子礼盒,送100元优惠券。而此前母亲节,记者看到当时的优惠活动是粽子类单笔消费满100元送25元优惠券;满200元送58元优惠券;满300元送98元优惠券。都比“黄牛”每100元可以买115元-120元粽子的优惠幅度更大。
杏花楼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粽子上市以来,不断推出一项项不间断的优惠活动,是他们应对“黄牛”的策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