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上海城投研究总院成立 聚焦补齐城市短板全面助力城市发展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上海城投研究总院成立 聚焦补齐城市短板全面助力城市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21 商业 浏览:758

 
361

图片说明:翁铁慧副市长为上海城投研究总院、上海城投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城投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7月20日报道:作为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城市运行的子弟兵,长期以来,上海城投集团依托重大工程建设和管理,在路桥、水务、环境等板块领域,围绕咨询、规划、设计、检验检测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7月20日,翁铁慧副市长为上海城投研究总院、上海城投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城投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宣告上海城投翻开了新篇章。
新成立的城投研究总院将聚焦“研究咨询、规划设计、技术研发、分析评估”,加快打造开放延展的科创发展平台和技术交流平台,积极构筑独具品牌影响力的企业智库高地和人才集聚高地。
  积极与国内外高校建立校企联创平台
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曙杰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上海城投将努力构建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的新的增长极,充分发挥研究总院作为城投集团研发投入主体、科研项目实施主体、科创平台运行主体的作用,加快资源整合和板块融合。”
据城投集团介绍,集团将积极与国内外高校建立校企联创平台,与国内外研究机构建立深度战略合作联盟,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形成与各类科研主体、创新企业合作共享的发展模式。在揭牌仪式上,上海城投集团与同济大学、英国伦敦大学、上海大学、河海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和战略合作备忘录。
在共同推进上海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管理领域的技术进步和人才队伍建设的基础上,上海城投和各高校将不断深化优势学科与工程建设和生产实践的交流融合。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等领域,上海城投和各高校将开展协同创新研发,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上海城市建设和安全运营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打造科技创新高级智囊机构
记者从揭牌仪式上了解到,上海城投将以研究总院等三机构揭牌为契机,以科学技术委员会为核心,依托院士专家工作站、校企联创平台、战略合作联盟等创新要素,加速集聚国内外优秀人才、先进技术和科技成果。
据介绍,上海城投科学技术委员会下设土木、环境、水务、信息、发展研究五个专业委员会,另设科技委顾问委员会。作为城投集团科技创新的高级智囊机构,顾问专家由行业内具有突出影响力的资深专家组成,这些专家中既有中国工程院的4名院士成员,也有来自同济大学、上海大学、河海大学等业内的顶尖大家和校长,还有长期从事上海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的领导和专家。
揭牌仪式后,上海城投举办了“让城市生活更美好”院士论坛。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主任张建云院士,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主任曲久辉院士,中国科协常委、中科院广州分院原院长陈勇院士,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原主席、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Timothy Williamson Broyd担任主讲嘉宾。四位院士从环境、水务、城市安全、信息化等不同角度,阐述了对城市建设和管理的认识和思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