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便利店里卖起油条、粢饭糕,流动车上,都是响当当的品牌早餐……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便利店里卖起油条、粢饭糕,流动车上,都是响当当的品牌早餐……

发布时间:2019/05/21 商业 浏览:525

一顿便捷、美味、安全的早餐,拉开了美好一天的序幕。细心的市民发现,如今上海街头不少品牌早餐门店内,品种正越来越丰富,“百佳好”早餐车上,除了自家的粥羹类,还供应来自吉祥、蔡先生、康琛等9家企业的品牌早餐,而他们的产品,在上海早餐产业联盟(以下简称“早餐联盟”或“联盟”)的牵线搭桥之下,已从最初4家联盟合作商发展到如今的8家……
日前,记者从市商务委服务业处获悉,曾经连续5年被列为市府实事项目的“早餐工程”,在解决“放心早餐”“有没有”的基础上,正着眼于解决“好不好”。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早餐联盟的会员企业打破门户之见,发起“共享早餐”,合作共赢,把“早餐工程”实事项目的“雪球”越滚越大。
自2011年起,上海连续五年将“早餐工程”列为市府实事项目。2012年—2016年五年间,老盛昌、巴比馒头、鸿瑞兴、大富贵等“早餐工程”参与企业共建成24家中央厨房。截至目前,24家中央厨房直接配送1800个早餐网点,间接配送6000个早餐网点,工厂化、标准化的中央厨房生产的“放心早餐”已占全市早餐供应50%以上。2017年起,“早餐工程”的重心从后台中央厨房建设,开始逐步转移到前端门店的升级和拓展上头,2018年,6家“早餐工程”企业41家门店被授牌“早餐工程示范门店”,涉及全市10个区,而这些示范门店挂牌的重要依据之一,就是能否做到精选联盟企业的优质产品开展对接。截至目前,联盟成员已有90%以上的企业,3000多家门店被纳入跨企业的“共享早餐”经营模式。
“共享早餐”让消费者“走一家吃百家”,品种五花八门,消费者近悦远来。进入上海市场时间不长的便利企业“便利蜂”,以往供应的早餐品种以干点、冷点为主,在上海早餐产业联盟的帮助下,他们推出了三个品种的“5元中式早餐”,其中的6家门店还引入联盟企业清美的油条和粢饭糕。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早餐品种丰富,价廉物美,6:00-10:00时间段的整体营业额,已占全天的20%-25%。

便利蜂门店内,中式、西式早餐琳琅满目,消费者近悦远来。
市场需求增加之后,“早餐工程”24家中央厨房产能也得到进一步扩大,一些热门品种生产达到满负荷。2018年,据早餐联盟对旗下21家业务开展平稳的会员企业的营业统计,这些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68.7亿元,同比增长12.9%。其中,综合型13户,实现营业收入35.1亿元,同比增长12.6%;单品型8户,实现营业收入33.6亿元,同比增长13.2%。
“对标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的‘要在早餐好不好上提高满意度’,‘早餐工程’仍然在路上。”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道,一是要确保“吃得上”,将进一步发动联盟企业到缺乏大众早餐网点的薄弱区域、新建大型居住社区等,建设发展连锁门店。积极组织联盟企业与便利店合作对接,为便利店增加大众早餐产品供应;二是要确保“吃得起”,在联盟企业中率先启动“爱心平价早餐门店”,鼓励企业推出爱心平价早餐套餐。三是要确保“吃得好”。在传统中式早餐基础上,把以面包、蛋糕、三明治、牛奶等为主要品种的西式早餐供应企业纳入联盟。
另外,商务主管部门针对早餐企业发展中面临的证照办理速度慢、网点落地难、在新建大居开设早餐网点起步困难等痛点,将不断完善与市场监管等其他部门的合作,加强部门间、市区间的沟通联动,从而真正帮助企业降低经营成本,加快网点开办速度,打响“上海早餐”品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