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无印良品家具上抽检黑榜:产品材质用的假胡桃木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无印良品家具上抽检黑榜:产品材质用的假胡桃木

发布时间:2019/07/19 商业 浏览:744

7月18日,北京市场监管局近日通报的流通领域家具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显示,11件不合格家具样品中,6件来自无印良品。
产品包括榉木衣架、低型餐桌、胡桃木实木椅、客厅餐厅两用沙发椅、边桌台、组合式木架等。除低型餐桌仅涉及耐磨性差问题外,其余5件均存在标称材质与实际材质不符问题。
其中,3件产品标称为“胡桃木”,实际材质为“黑核桃”或“胶合板”;1件产品标称为“榉木实木”,实际为“水青冈”;另1件产品标称为“白橡木”产品,实际为“纤维板”。

图为涉及的无印良品家具不合格名单。
图为涉及的无印良品家具不合格名单。

由于消费者购物时,只能看到标签和小票(收款凭证),一般买到家才会拆开包装。北京市场监管局提醒,当遇到商品标签、收款凭证上显示的木材名称与实际不符时,要留好相关证据,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除了无印良品家具,此次宜家家具也有两款产品上榜,分别为儿童柜和儿童衣柜,均存在孔及间隙不合格问题。北京市场监管局提示,在5-12毫米的缝隙中,孩子的小手指容易别在里面,造成伤害。
北京市场监管局表示,目前已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质量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同时督促全市销售者做好相同生产者相同型号不合格商品的退市工作,对于拒不履行退市的销售者予以查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