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这家小店先“抓娃娃”再“买买买” 老板是网红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这家小店先“抓娃娃”再“买买买” 老板是网红

发布时间:2019/07/22 商业 浏览:609

这些年的上海,“上年纪”的小店越来越“有味道”,新加入的“成员”也不断带来惊喜。在上海市商务委支持下,新闻晨报·周到记者将带大家走近小店、体验小店,深入感受在魔都“逛马路”的别样魅力。
南昌路是一条很“好逛”的支马路,炎炎夏日,密密的梧桐叶可以遮住烤人的烈日,偶尔也能挡一挡微风细雨,很适合午后消食、周末一逛。
这条全长1690米的马路,也是沪上有名的“沿街小店”的集中区,许是因为马路两侧都是留存百年的欧式风情建筑,把整条路,连带着路上的小店都带出了浓浓的文艺风情——配饰店静谧精致,咖啡馆颇有设计感,连再日常不过的水果店都能开出与众不同的“洋气”。
当然了,服装类小店也在南昌路上占有重要“席位”,如果好好在南昌路上走一圈,你一定会注意到这样一家店——作为“门面担当”的橱窗里展示的并非店里售卖的“主打款”,而是一排盛着透明小圆球的“娃娃机”。
和店长聊了聊才知道,这家小店的老板是个拥有750万微博粉丝的网络红人,还拥有一家三金冠的淘宝服装店。
从线上走到线下,“Lin”已不单单只有“卖场”这一身份,更多的,还有体验展厅、秀场派对,以及更多更多。
  10元一次“抓娃娃”
出没于各大商场、地铁站的“娃娃机”近两年来很是流行,但摆在绿树成荫的南昌路上,装点上拼接图片和醒目的提醒标志,似乎有那么一点突兀,同时,又让人特别想“挑战”一下。
微信“扫一扫”付款,10元钱抓一次。小吕路过时,在同事的“撺掇”下试了试,运气还算不错,“夹子”带着塑料球上上下下,大概抓了5次便“中”了一个。打开看看,是一张可以兑换抱枕的奖券。不过店里暂时没有库存,店长Elin便让小吕留下地址,到时候直接给她快递过去。
“我们家的娃娃机不是那种提起来会‘撞’一下,然后‘娃娃’就会掉下去的”,Elin对于娃娃机的成功率挺有自信,据她统计,正常情况下,平均三四次就能抓出来一个。塑料球里有腰带、项链等小配饰,也有价值100多元的搭配吊带衫,还有价值几十元的优惠券。若是抓娃娃“达人”,掰掰手指头算算性价比,一定会对这家店“爱得深沉”。
还没进店购物就先靠抓娃娃“领奖”,这的确是个挺新鲜的“玩法”。
Elin说,这是她们家老板开的“脑洞”,即使顾客不进店,在店外也能玩玩、试试手气——抓到了自然会进来领奖,即使抓不到,也会对小店留下较深的印象,“当时Lin是希望能够开一家娱乐性、趣味性更强一些的小店,并不是一定要卖多少衣服,更多的是作为一个展示空间,大家可以因为感兴趣走进来,顺便看看我们的款式、材质等等。”
  网店作为强大的“后盾”
Elin口中的“老板”Lin其实是个颇有名气的“网红”,在微博上搜到“Lin张林超”,可以看到被认证为“LinEditionLimit设计总监”的Lin,其粉丝数已达到了745万。因为起步早,本身又有服装产业的背景资源,因此在“网红”一词袭卷网络后,Lin便顺利成为了“流量担当”,经营了8年的淘宝女装店铺也已升至三金冠。
去年把实体小店开在了南昌路,也是Lin拓展线下资源的一次尝试。而正因为有经营得风生水起的网店作为强大的“后盾”,让背负着沉重租金负担的小店不用天天只围着销量业绩打转的同时,也能够更轻松、更“任性”地打造出自己的与众不同。
70平方米的面积至少是其他服装小店的两三倍,设计店面时专门请了野兽派的设计师,店里除了衣架、陈列桌,还有很大一部分面积被用于放置粉嫩嫩的沙发和亮闪闪的迪斯科球。
走进小店前甚至还需要通过一段用霓虹灯点缀的通道,墙上是一句花体英文slogan,翻译过来的意思是:我想所有迷人的人都是被宠爱着的,这是他们吸引力来源的秘密。
统计一下点评网站上的评价,“网红”二字出现频率颇高,既有从淘宝店慕名而来,也有被华丽甚至有些浮夸的“网红”设计风格吸引过来的。
“我们这里除了陈列、展示、销售,其实也会作为一些线下活动的场地”,Elin告诉记者,虽然经营时间不算长,但在小店里已经举办了好几次上新酒会,偶尔也会作为回馈粉丝的派对举办地。正因为早早有了这些打算,小店老板在设计之初才格外用心,在选材、搭配时也更倾向于营造时尚韩风、梦幻未来的氛围——这与网店的整体风格也更加匹配。
  多为价格亲民的“淘宝款”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小店里卖的衣服大多都不便宜。若是淘宝店开到线下,价格上是否会有更大的优势呢?
记者大概统计整理了一下,店里的吊带、T恤大概在100至200元左右,半身裙一般300元上下,连衣裙大概500至600元,一个真皮的女包售价400元,算是和一般网上“买买买”的价格差不多。好几个顾客都表示,相较于开在市中心“精品小店”的定位,这个价格还算是比较亲民。
Elin说,其实线下小店里销售的服装,90%都是在线上销售的,上新频次也会和淘宝店基本保持统一。当然了,因为场地有限,只能挑选部分款式,或是保留一些反馈较好热门款作陈列,再配上线下“特供”的“胶囊款”(经典款),便是小店产品的全部构成。
“还是有很多顾客喜欢到实体店试穿,觉得合适了再买。而为了吸引更多熟悉了网购退换货流程的消费者,我们也会相对刻意地选择一部分略有些另类的款式上架。”由于女性消费者在着装上一般都有较为明确的定位,网购时往往会选择相近的风格,但若是走到线下,却有了更多体验和选择的空间——经验丰富的店员适时推荐一下,往往能给小姐姐们发掘出一片意外的“新天地”。
  提供“预约试穿”服务
因为没有过高的“指标”负担,作为店长的Elin和小伙伴们也能够花更多的心思在提供服务体验上。例如由于线下门店仓库面积较小,若是遇到尺码、色号不全,门店都可以安排“快递到家”;又比如新推出的“预约试穿”服务,无论网店、线下店有没有、尺码全不全,只要你想试穿,店员都可以帮忙调货,之后再通知顾客上门试穿——用心做好“微信业务”,也是店员们的主要工作之一。
都说正是因为受到了线上购物的冲击,才让实体店的经营状况越来越艰难。但一路走到今天,发展成熟的网店又逐步向线下延伸,实体经营在“体验”二字上的优势又再度成为了商家眼中的“香饽饽”,既能巩固线上熟客,也是吸引新客源的重要渠道。
坐落在小店扎堆的南昌路上,这家“娃娃机”服装店也正在“外联拓展”上下功夫。例如和小店邻居合作,在彼此店铺中放一些优惠券、宣传卡,只要定位相近,又没有品类冲突,“强强联手”的模式自然能产生“1+1>2”的效果,“这么好的环境,当然要好好用起来啦。”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