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海派文化地图”丛书今又添五卷,年内有望全套发布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海派文化地图”丛书今又添五卷,年内有望全套发布

发布时间:2019/08/20 商业 浏览:462

603
 
8月19日报道:今天上午,上海书展建投书局分会场热闹非凡。众目见证下,包括虹口卷《海派源流》、普陀卷《苏荷竞秀》、长宁卷《西区漫步》、奉贤卷《古华贤情》、松江卷《锦绣云间》在内的5卷“海派文化地图”丛书悉数发布。此次活动由上海市政协地区政协联络指导组、海派文化中心等单位主办,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出席并向上海市图书馆赠书。
“海派文化地图”丛书按照上海行政区划,逐一解析和描绘16个区的海派文化发源流布、传承发展、多元质素,图文并茂,语言通俗易懂。历时近3年工作推进,截至目前,丛书已完成14卷。

上海市政协地区政协联络指导组组长方莉萍介绍,还有嘉定、闵行两区正在加紧编纂,预计也将于今年完稿付印。“海派文化地图”丛书年内有望全套发布。“第17本书”海派文化地图集也已在设计制作中。
“海派文化地图”丛书于2016年9月启动编写,并于2017年上海书展首展4卷本(黄浦卷《申江往事》、杨浦卷《沪东风云》、浦东卷《都市传奇》、崇明卷《东海瀛洲》)、2018年上海书展展出5卷本(静安卷《上海蓝调》、青浦卷《崧泽之光》、金山卷《山海雅韵》、徐汇卷《海上文脉》、宝山卷《淞滨漫话》)。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赠书仪式和圆桌论坛。长宁区、奉贤区、虹口区、松江区、普陀区政协向市民代表赠送了新出版的5卷丛书,5名受赠市民代表分享了自己与上海的故事。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