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中国杨凌农高会上,上海馆的哪些农科亮点吸引了客商纷纷驻足?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中国杨凌农高会上,上海馆的哪些农科亮点吸引了客商纷纷驻足?

发布时间:2019/10/24 商业 浏览:545

原标题: 中国杨凌农高会上,上海馆的哪些农科亮点吸引了客商纷纷驻足?

人头攒动的现场,一棵不高的小苹果树上挂满了果实,一个采摘机器人伸出长长的手臂,精准握住、采下一只苹果,然后“转身”放入箱中……这是目前正在举行的第二十六届中国杨凌农高会上海馆内上演的生动一幕。在这次展会上,上海馆内的山鸡标本、AI人工智能采摘机器人、水肥一体化沙盘模型、绿叶菜智能化生产设备模型等,吸引了一拨拨客商驻足参观询问,不仅传递了上海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涉农企业正成为上海农科创新主力军的信息,也展示了上海农业科技服务全国的信心。

据了解,杨凌农高会从1994年创办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25届,累计吸引了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我国30多个省市区的上万家涉农单位、2800多万客商和群众参展参会,参展项目及产品超过16万余项,交易总额8400多亿元,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促进我国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带动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加强中外农业合作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

杨凌农高会是展示农业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的品牌展会,完美诠释农业科技让生活更美好是每个参展机构和参展商的追求,正着力打造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城市的上海又将如何诠释?据介绍,今年,上海馆位于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专业展区的中心位置,有着明显海派文化特点,十分醒目。走进上海展馆,可以立刻感受到与众不同的热烈氛围。原来,这里热烈的氛围,源于别具一格的四大实物模型平面展示布局,既突出了农民专业合作社、涉农企业是科技创新主体的理念,又完美诠释了上海农业科技服务全国让全国人民生活更美好的成效。

在上海红艳山鸡孵化专业合作社精致的展台,漂亮的山鸡标本展示了中国雉鸡行业第一个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国家审定品种“申鸿七彩雉”。该新品种是肉蛋兼用型,生长速度快,肉用性好,产蛋多,辐射全国27个省,连续几年销售稳定在400多万羽。合作社理事长袁红艳介绍说,因为“申鸿七彩雉”品质好,今年英国客商慕名到上海签订采购合约,从2020年开始每年出口200万只“申鸿七彩雉”种蛋,单只售价10元。

如果说“申鸿七彩雉”代表了上海从事传统养殖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创新,那么,上海点甜农业专业合作社则是新型职业农民敢为人先的代表,该合作社展示的AI人工智能采摘机器人是目前国内独一无二的创新产品。合作社理事长王金悦介绍,合作社已经成功研发了20多种智能化农机装备,AI人工智能采摘机器人采用3D视觉系统,配套自学习人工智能算法,通过视觉定位柔性抓手抓取进行仿生采摘,最小的采摘机器人宽60公分,高度则可以根据需要从1米扩展到5米,抓力则能达到10公斤。

确实,上海虽然只有200万亩左右的耕地,却有着深厚的农业科技创新土壤,培育了一个又一个创新型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涉农企业,占领了一个又一个市场。比如,以“农抬头”智慧农业云平台为代表的上海华维智慧灌溉产品系列不仅在国内赢得各种赞誉,还开创了农业智慧灌溉装备走向“一带一路”的先河。

这次农高会的主题是新农业、新农村、新农民,因此,上海参展内容涵盖了种源农业、装备农业、乡村振兴示范村等多个方面,目的是通过展示上海市涉农高校、科研院所、合作社、企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等科技成果,展示近年来上海都市现代农业所取得的成绩。

比如,以“江海21”中华绒螯蟹新品种和“沪软1212”优质粳稻新品种为代表的上海种源农业,充分展示了上海一系列优质新品种提高上海市民生活品质和服务全国农民增收致富的能力。同时,以上海农业地理信息公共服务系统、农业生产管理系统和上海地产农产品“一站式”移动营销系统等为代表的数字农业,反映了上海围绕全产业链和公共服务的信息化特点;而成果路演品鉴与成果转化展示,则向社会展示了上海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服务方面的创新……这些结合生态农业、科技创新平台、乡村振兴示范村等方面的生动展示,完美诠释了上海“美丽家园、绿色田园、幸福乐园”的发展理念。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