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全国首个实体化注册的未成年人保护民非组织在沪成立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全国首个实体化注册的未成年人保护民非组织在沪成立

发布时间:2019/11/08 商业 浏览:403

620
 
11月8日报道:今天上午,全国首个实体化注册的未成年人保护民办非企业组织“上海市普陀区蒲公英未成年人社会培育中心”揭牌仪式在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检察院召开。
记者了解到,该培育中心由普陀区检察院协同上海子木社区服务中心推动成立的实体化注册的未成年人保护民办非企业组织,具备一定的独立性和中立性,是司法需求与社会服务的中转单位,为普陀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相关政府部门、社会机构和社会组织之间搭建了资源共享的平台。
目前,培育中心的核心职能为司法中转职能,即在接收政府机关提出的需求后,将边缘化问题未成年人,如未成年犯罪嫌疑人(非羁押)、不良行为未成年人、未达刑事责任年龄的涉罪未成年人等安排到不同的社会服务机构,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及再融入社会培训,重塑未成年人人生观、价值观,降低再犯风险率。
过去,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工作主要为心理疏导和法制教育,缺少职业技能培训和再融入社会培训。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司法中转职能在实现涉罪未成年人职业帮教和再融入社会教育上发挥重要作用,是现有上海社工观护帮教体系的重要补充。
目前,社会组织成员已经覆盖创意园区、体育中心、健康管理中心、制造业等各领域。中心还设计编纂“社会服务机构目录”,采用清单化模式展示各帮教站点特色,实现可视化的“点单”模式,再进一步结合涉罪未成年人犯罪性质、成长背景、从业经历、兴趣爱好等进行系统评估,为其“量身定制”帮教计划和评估报告,将未成年人的特点与社会服务机构的特色进行“点对点”对比,根据对未成年人的评估结果进行筛选、分流、中转。
为了帮助涉罪未成年人更好的完成精准化的帮教计划,培育中心首创“项目管理人制度”,即在接收到检察院等未成年保护相关部门的委托案例后,专门指派项目管理人和观护员(帮教老师),具体负责未成年人精准化帮教事务,对帮教活动进行全程管理和监督,包括负责未成年人全程观护辅导、负责制作帮教报告及反馈表、对未成年人帮教过程提出意见和建议、全面落实保密义务等。
未来,培育中心将继续拓展服务内容,健全配套制度,完善协同合作,将各部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多样化需求与广泛的社会服务组织进行有效对接,开展未成年人民事行政合法权益保护、保护救助未成年人被害人(如困境儿童救助、临时监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工作,以解决罪错未成年人、未成年人被害人、民事案件未成年人当事人身体康复、心理疏导、经济救助等方面实际困难。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