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海创计划亮相临港新片区 3个1模式造创新型高产群基地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海创计划亮相临港新片区 3个1模式造创新型高产群基地

发布时间:2019/12/14 商业 浏览:643

“海创联组织了一批身怀绝技的海外精英,组团参观临港新片区,他们带来各自的团队、项目,就是看中了这片创新之地的广袤前景。”昨天,中国科协海归创业联盟海外高端人才创业峰会在临港新片区举行,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与中国科协海归创业联盟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首轮为期五年的合作将聚焦“海创计划”,共同在临港新片区促进和培育一批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和脑科技创新企业。“海创计划”由中国科协海归创业联盟理事长马启元教授发起,旨在重点发挥中国海归创业联盟及牵头专家的国际影响力,在短时间内聚集一批世界一流水平的科学家研发团队,吸引一批关键产业化项目落户。
具体来说,“海创计划”将通过一个海归领军专家团队,孵化一个原创创新项目、培育一家核心科技龙头企业的“3个1”新模式,力争五年内,在新片区助推更多海归人才所创办的龙头企业在科创板或生物板等上市,打造产值千亿人民币、市值千亿美元、具有世界竞争力的创新型高端产业集群基地。
临港新片区作为国家对外开放的新战略,正在加快功能培育,聚焦重点产业,优化投资促进机制和重点区域规划,有针对性地、全方位地开展投资促进服务,积极培育新动能。
“临港离世界很近,希望思想的交流、灵感的碰撞能促进更多优质项目落地。”马启元表示,海创联将围绕国家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课题,组织各类资源,在临港新片区这片热土上开展活动、搭建平台,助力海归创业、促进原创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