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外卖放哪最放心?上海现“外卖智能取餐柜”,兼具消毒和保温功能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外卖放哪最放心?上海现“外卖智能取餐柜”,兼具消毒和保温功能

发布时间:2020/03/12 商业 浏览:421

3月12日报道:疫情期间,把外卖放在哪也许成了很多市民白领棘手的问题。有放在“门把手”上的,也有放在写字楼外的桌子上,长时间摆放不仅饭菜不好吃了,甚至还有食品安全的风险。为了解决之一为题,东方网记者获悉,近日,集紫外线消毒和保温等功能为一体的“智能取餐柜”正式落户上海。

兼具紫外线消毒与保温,首个智能取餐柜落户长宁
在上海长宁区上海兆丰大厦内,记者看到,一个人多高的“智能取餐柜”正坐落在大厦电梯入口处,该智能取餐柜是组合式设计,其中主柜19个格子,副柜21个格子,上面两层为空间较大,其余均为小格间。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该智能柜由外卖平台美团订制,目前已经面向社会外卖员免费共享使用,外卖小哥及消费者直接通过扫描二维码存餐。智能快递柜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智能柜最大的特点就是避免了骑手在配送餐品时和用户接触取包裹时产生交叉感染的可能。同时,外卖智能配送柜可实现保温、消毒功能。
中午十二点左右,市民张先生来到楼下的外卖智能取餐柜前,几秒钟后,柜门打开,他从里面取走了半个小时前下单的酸菜鱼饭,用手一模,餐还微微有点烫手。“原本到用餐时间,下楼拿外卖的同事很多,经常出现错拿和误拿,再加上现在又是特殊时期,有了这个智能取餐柜点外卖更安全,更放心了,而且也不会出现拿错外卖的情况。“张先生相当感慨,之前他还很担心上班后吃饭问题如何解决,智能取餐柜的出现帮他解决了后顾之忧。

获“上班族“点赞好评,计划未来在沪投入3000
事实上,随着我国新冠肺炎疫情态势趋于平稳,各地企业陆续进入复工复产期,为了让广大返工群众吃得更安全、放心,该外卖智能取餐柜已在全国分批投放1000台,分布于北上广部分核心写字楼、社区卫生中心、医院落地试运营。由于该外卖智能取餐柜有效提升餐饮外卖消费信心,得到了不少“上班族“的点赞好评。
记者了解到,在上海目前除了上海兆丰大厦外,长宁区商务委已经牵头区卫健委、区金融办、华阳街道、江苏街道、天山街道等相关单位联手形成合力,在华阳、江苏、天山区域内选取了居民小区、楼宇、社区卫生中心等近10处点位,设置为长宁区无接触配送试点。后续长宁区内已选取的点位将待美团智能配送柜到位后逐步展开安装。长宁方面希望通过配送点的设置,努力做到“防控与复工”两促进,优化区域公共服务的营商强配套,让市民能方便取餐、安心取餐。
而上海瑞金医院目前已计划与美团外卖合作推动智能取餐柜在医院落地投放。院方表示:“这将有效缓解院内用餐时间人流聚集风险,保障了医护人员的食品安全和用餐质量,有些在手术的医生护士不能马上取餐,有了外卖智能取餐柜,这些问题都得到了很好解决。”
据悉,美团未来还计划向上海市场投入3000台,包括在小区、大厦、医院等指定位置放置智能取餐柜,覆盖大部分人流密集的场所。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智能取餐柜是在当前预约制网络订餐潮下出现的创新配套服务设施,能更好保障复工员工基本用餐需求,避免写字楼就餐人员集聚用餐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