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全上海最有爱的咖啡吧复业啦 8位特殊员工等你哦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全上海最有爱的咖啡吧复业啦 8位特殊员工等你哦

发布时间:2020/03/25 商业 浏览:455

1071
经历了59天的等待,向抗疫一线送出7311份爱心投喂,梦工坊咖啡吧要恢复营业了!
今天,8位特殊员工将集体重回这家全上海最有爱的咖啡吧,开启新一年春的希望。防疫期“歇业不停爱”

图片说明:春节前,梦工坊在朋友圈发布的公告
“您是我们第17235位客人。”春节休假前,特殊员工杨安昆在收银台旁的小黑板上,用粉笔写下这个数字。1月23日至今,咖啡吧因为疫情暂时歇业,这个数字也因此定格;然而,梦工坊的店堂里却一点也不冷清。
社会各界的爱心像滚雪球般汇集到这个心智障碍青年支持性就业基地,5轮爱心接力先后募集近10万元善款,梦工坊又出资5万元。梦工坊的8位特殊员工决定将善款全部用于制作咖啡、三明治等食物,投喂医护、机场防疫、环卫保洁、物业管理、快递小哥等一线战疫人员。


咖啡吧所在地——周家渡街道接过爱心接力的第三棒。“战疫路上,为爱接力”众筹项目,3天募集到2万多元。街道领导和世博地区的多家公司一起,将1000杯承载了满满爱意的梦工坊咖啡送给辖区内坚守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保安保洁人员……


捧着温热的咖啡,上南花苑居委物业工作人员陈绍贵非常激动:“原来咖啡是这个味道啊,香!”这是她人生中的第一杯咖啡,一杯很久很久以后也忘不了的咖啡。

 爱的接力让机场“大白”泪目
戴上护目镜、口罩,怀着一丝忐忑和紧张,3月14日,梦工坊特殊员工殷昊、杨安昆和上海市实验学校软式曲棍球社团社长张骞尹一起,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驱车赶到浦东国际机场。这一次的投喂食品有些特别:大量三明治加上少量咖啡。这又是为什么呢?

原来,防疫人员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不适合多喝利尿的咖啡。听说“大白”们24小时换班,常常错过饭点,梦工坊的伙伴们就想到了把咖啡换成三明治。”张骞尹说,她所在的上实软式曲棍球社团是浦东新区辅读学校的老朋友,社团3月7日晚发起的第4轮爱心接力得到了上实师生和家长的鼎力支持,班级群、年级群、家委群不断转发……原本1000杯的小目标在几小时内迅速达成。24小时筹集善款已达4.7万元。最终,募集金额定格在61217.88元!

每一位认领咖啡的上实小伙伴还留言表达对战“疫”工作人员的敬意和感谢:
“谢谢你们对上海的付出,请保护好自己!”
“你们坚强的身影带给我们安全,有你们真好!”
“向您致敬!辛苦了!请喝咖啡!”
过去两周里,第四轮爱心接力的3060杯爱心咖啡已由梦工坊送达医院、机场、社区等防疫一线。在战役一线连轴转的机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收到贴着梦工坊员工手写祝福的纸袋,纷纷发圈。
有人百度了“梦工坊”,感动于这群本该被社会关爱的特殊孩子,如此热切地回报社会:“疫情上班至今,第一次感动到情不自禁地流泪……”

有人写下诗句般的鼓励:“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谢谢你们!”

曾被爱心投喂的浦东时报同仁,也特意为孩子们送去了护目镜。

多家被投喂的医院送来了感谢信。


更多人在朋友圈相约:“等疫情过去,一定要到梦工坊咖啡吧去坐坐,看看这些可爱的特殊孩子,好好品味这杯特别有爱的咖啡!”
 盼开工“一个都不能少”
梦工坊小小的店堂,不仅是特殊孩子工作、领工资的地方,更是他们实现自我价值、回报社会的舞台。疫情期间,正是因为爱心咖啡项目一轮又一轮的接力,8位特殊员工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又用自己的双手和辛勤的劳动,将这份爱送给更多人。他们忙并快乐着,疫情初期对失业的焦虑一扫而空,每个人都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如今,得知3月23日就能重返岗位,8位特殊员工乐坏了。明星咖啡师殷昊在老师的帮助下特调了一款“茉莉琴啡”。如今,这款特制饮料已经写进了店里的价目表,并标注了“殷昊专属”四个字。点单的顾客,将能听到这位可爱的“唐宝宝”,现场演奏的钢琴曲《茉莉花》。


喜欢和客人聊天的沈程,收银工作一丝不苟的王颖异,把店堂打扫得干干净净的万初鹏,乐当店长小助手的吴薇……每一个梦工坊的特殊员工,都在热切地期待着3月23日回到岗位的那一天!
爱笑的杨安昆有些迫不及待了。他将继续值守大门,负责问候顾客的同时,做好测温工作,并在小黑板上更新到店人数。他期待着:“一个都不能少!希望越来越多!欢迎大家光临!”
小编还听说,下周一恢复营业后,梦工坊的爱心行动依然不会停止。由梦工坊出资的第五轮1461杯爱心咖啡,下周将陆续送到三林镇一线防疫人员的手中。
有梦就有未来,有爱就有希望。
在这个终于到来的春天,小编邀您戴好口罩,到梦工坊感受爱的力量,约吗?
 TIS:梦工坊咖啡吧
地址:成山路365号
营业时间:3月23日起,每天11:00-17:00
简介:梦工坊是上海第一家心智障碍青年支持性就业基地,2019年6月开业。8位员工是上海市浦东新区辅读学校的毕业生。他们虽然患有自闭症、唐氏综合征等多种残障疾病,却希望用自己双手的劳动获得生存,赢得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