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电竞科创都来了!黄浦发布26条投资促进措施 集中签约超300亿元项目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电竞科创都来了!黄浦发布26条投资促进措施 集中签约超300亿元项目

发布时间:2020/03/24 商业 浏览:435

在黄浦区世博滨江区域,国内单体面积最大、设施最完备的专业电竞场馆及配套设施——外滩国际电竞文化中心将于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南京路步行街上,以“高科技、二次元、街头文化”为主要理念的24小时核心商业载体——TX479将集纳腾讯新概念旗舰店、熊本熊IP旗舰店等全新品牌组合,吸引更多35岁以下年轻人回归,拉动夜间消费;百年海派商业街淮海路上,全球最大鸡肉快速连锁餐厅之一Popeyes(孛派斯)将开出中国旗舰店首店,并选址老字号“光明邨”旁……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投资,更是后天的产出。
昨天上午,黄浦区举行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大会,一批商业新项目纷纷签约落地,国家级特种机器人科创中心、诚通混改基金等一批科创、金融项目也都集中签约,总金额逾300亿元。中国银行黄浦支行、中国农业银行黄浦支行等分别与区内重点企业签订授信或放贷意向协议,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复市的金融支持力度。
度身定制服务,助力首店迅速落点淮海路
中电创智,是由世界500强企业中国电子与国际知名的“全华班”电子竞技俱乐部RNG联合设立的电竞平台型企业。目前中电创智公司总部已落户黄浦区,而即将亮相于世博滨江区域的外滩国际电竞文化中心,是该企业与黄浦区联手打造的重点项目。
中电创智(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洪超说,黄浦区商文旅资源丰富,为电竞产业提供了独特的发展基础,双方将开展战略合作,共同布局引进电竞产业上下游知名企业,电竞俱乐部的管理、商业、运营或研发总部等,搭建电子竞技赛事体系,助力黄浦区形成完整的电竞产业链。“这里有丰沛的商业、文化、创意、金融及科技产业资源优势,为电竞产业聚集地提供了空间载体,更能促进电子竞技商业化,与其他产业实现跨界融合,打造有特色的电竞产业生态圈”。
据介绍,RNG电竞场馆建成后,将同步配套建设电竞特色展示馆、文化体验馆以及商业配套设施,每年举办或承接电竞赛事、文化节庆活动百场次以上,每年举办1-2次国际性赛事活动及专题性前沿高端论坛等,将外滩国际电竞文化中心打造成为全球顶级电竞主场、世界级滨水岸线文化地标。◆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得知我们要开首店,政府部门就主动对接上来了。疫情没有影响各项工作进程,我们很感动,感觉政府工作很高效,最终决定落户淮海路。”孛派斯(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CEO柯浩涵(Raphael Coelho)说,黄浦区商务委等相关部门多次积极上门宣介招商政策,并对企业提供贴心的一站式管家免费服务,为公司在中国品牌的建设架构、注册落户等出谋划策,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加快了企业落地淮海路。
出台“26条”政策,强调“用好”更要“用出实效”
新的项目急着落地,复产的企业又对发展有担忧……“这就是我们推送政策和服务的最好时机。”黄浦区金融办主任徐树杰在接受采访时介绍,“复工复产复市的当下,除了把政策制定好、发布好之外,要致力于做好政策的受理和兑现,强调政策 ‘不空转’,更关注企业的受惠程度,将政策用好、用到位、用出实效。”
会议现场,下发了《黄浦区关于进一步加强投资促进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简称“26条”)。围绕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提出创新招商模式——强化生态链招商、价值链招商、应用场景招商、招投融联动招商,以最大的诚意、热情和干劲,拿出“实招、硬招、好招”,打造更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构筑起招商安商惠商的大格局,提升投资促进竞争力。
“26条”明确,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依靠优质服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在黄浦区发展“增值”,投资兴业“超值”。全力为企业破除投资、融资、贸易、技术创新、市场拓展、人才引进等环节的障碍和壁垒,坚持“有求必应”“有求速应”“有求善应”。
此外,在集聚龙头领军企业上力求突破,落实好首席联络员制度,坚持“六必访”,主动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同时强化数据治理,以建好“一张网”、打造“数据湖”为引领,建立全区招商引资与重点项目的综合数据库。下一步,黄浦区还将依托产业地图,着重引进一批带动力、辐射力强的标杆龙头项目,在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