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申城街头人气复苏:网红书店客流回升、老字号新品受欢迎……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申城街头人气复苏:网红书店客流回升、老字号新品受欢迎……

发布时间:2020/03/24 商业 浏览:357

今天上午,上海市政府决定,自3月24日零时起,将本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伴随着浓浓春意,市民生活日渐回归常态,大街小巷的人气也在逐步恢复。
“您好,请出示随申码和预约门票。”“您好,请站到测温区。”早上十点,位于黄浦区泰康路248弄的田子坊景区2号口处,已有工作人员为入园的游客和商家进行防疫检测。园区入口醒目位置张贴着入园告示及园区免费门票预约流程,对于一些不会手机操作购票的老年游客,园区工作人员在一旁耐心地帮助引导老年游客购票入园。

据了解,田子坊自3月18日起限时限流开放,开放时间为早上10点至下午5点。园区瞬时客流超过2500人时,游客暂时停止入园。根据店铺大小,店内滞留人数要求控制在3-6人之间。刚刚过去的周末两天,共有超过4000名游客入园,目前园区内恢复经营的商户大约七成左右。

中午十二点,在靠近外滩的网红打卡地——读者书店,不时有游客和周边上班的白领进店逛一逛、坐一坐。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进店顾客需要出示随申码、测温、登记姓名,店内限流20人,堂食顾客每桌不超过4人,限时2小时。店内环境优雅别致,有不少提供电源和台灯的单人座位,一些顾客带着笔记本电脑在此工作、学习。

书店运营总监张超告诉记者,最近客流开始回升,“3月初的时候,一天才20个左右客人,现在大概能有100个。”不过相比疫情前,每天的营业额还是受到较大影响,目前只有十分之一,“好在房东免掉了2月和3月的房租,减轻了我们很大一部分成本。”张超坦言,至暗时刻已经过去。

“两盒生的小馄饨,打包带走。”下午一点,虽然已过午餐高峰时间,但在毗邻南京路步行街的老字号餐饮大富贵江西店门前,依然排着小队。这家门面低调的餐饮店只有3张堂吃座位,不少顾客选择打包。店门口醒目位置张贴着“咸蛋黄肉松烧卖”的海报,现蒸的烧卖热气腾腾地散发着香味,吸引不少顾客选购。收银员告诉记者,这是今年推出的新产品,每天能卖出300只左右,不到晚上就卖光了。

而在广西路、贵州路、天津路等毗邻南京路步行街的背街小巷内,一家家美食小店也基本都开门营业。不少商家打出了欢迎顾客选择打包外带、特别增加一人食套餐等广告。一对年轻情侣特地来到此处某网红蟹粉小笼店,不料店门紧闭,门口的告示显示春节放假至今还未营业,扫兴之余充满期待地表示:现在疫情已经在好转,应该很快就会开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