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逆势增长:一季度上海网购交易额达1343亿 同比增19.1%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逆势增长:一季度上海网购交易额达1343亿 同比增19.1%

发布时间:2020/04/18 商业 浏览:354

原标题:逆势增长:一季度上海网购交易额达1343亿元 同比增长19.1%

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今天在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电子商务平台在疫情期间的市场保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市商品类网络购物逆势增长,一季度交易额达1343亿元,同比增长19.1%。

刘敏表示,上海电子商务已经从单纯的在线网购,走向线上线下融合度越来越高,平台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方式越来越丰富,购物的参与感和体验度越来越好,涌现一批代表新兴消费发展方向的新业态、新模式,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直播电商”发展迅速。一些商业品牌、老字号、时尚品牌纷纷开通在线直播,上海在主要电商直播平台的用户数量全国领先。

二是生活服务电商优势明显。全市社区智慧微菜场超过2000家,“家门口”的自动售菜终端延伸了社区生鲜果蔬销售触角。基于消费大数据分析处理的限时生鲜配送服务消费模式深受消费者青睐,一些百亿级的生鲜电商产业基地正在形成,生鲜电商平台已成为疫情期间市场保供的重要力量。

三是无人零售、无接触配送等迅猛发展。无人便利业态布局迅速,以垂直、细分、智能的商业模式构筑了一批全新的商业场景,提升了城市商业楼宇和居住社区末端服务能力。全市智能快递柜已超3万组。一些电商物流公司也为商超企业提供从仓储、拣货、交接到配送的全链路方案,实现全渠道订单1小时送达,大幅提升了配送效率。

四是专业电商平台影响力不断增强。如,汽车专业电商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线上预约+线下安装”的养车方式,全国网点数量超过1500家,线下服务网络覆盖405座城市。

刘敏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实施《上海市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继续发挥上海先发优势,用好大平台大流量,通过电商平台赋能实体企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推广非接触式新消费理念,进一步做大做强新兴消费,打响“上海云购物”品牌,为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发挥更大作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