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即时配送网络成新基建,美团: 未来将向社会提供300万个就业岗位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即时配送网络成新基建,美团: 未来将向社会提供300万个就业岗位

发布时间:2020/05/20 商业 浏览:387

5月19日报道:疫情之下,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的外卖小哥和支持他们的智能调度系统,串联起了千家万户对生活必需品的需求。这个分钟级配送网络,也像高速公路、铁路一样,历经考验成为当代的“新基础设施”。

今天,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美团配送联合发布了《2019中国即时配送行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即时配送市场规模将超过2000亿元,未来5年即时配合行业都将保持在30%以上的增速。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表示:“即时配送网络作为物流基础设施重要性,在这次疫情面前得以放大和显现。”疫情期间,外卖小哥把米、面、粮、油、药品等生活必需品,挨家挨户送到用户手里。在过去几个月,消费者真真切切地享受了新基础建设带来的生活便利。

以美团为例,疫情期间,美团配送完成5622万送往全国医院的订单,同时吸纳79.15万名劳动力成为外卖骑手。

美团高级副总裁、到家事业群总裁王莆中透露,作为电商平台,美团将进一步投入到新基建当中,打造更普惠的配送服务,未来将数字化助力1000万家门店,提供20万个深度配送解决方案,同时将继续向社会开放提供300万个就业岗位。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美团配送建立起全国覆盖密度最广的配送网络,399万平台活跃骑手,覆盖全国2800个县级以上的城市,涵盖餐饮、生鲜、商超、书店、鲜花等620万多品类商户。

业内人士指出,万物到家成为新趋势,生鲜、商超、鲜花、手机等品类继餐饮之后,成为用户线上点单的垂直品类,而以美团配送为代表的即时配送平台承接了连接功能,日益成为生活服务的“新基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