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9日缩到4.5日!上海出口退税提速50% 缓解外贸企业资金困难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9日缩到4.5日!上海出口退税提速50% 缓解外贸企业资金困难

发布时间:2020/05/22 商业 浏览:449

5月21日报道:“对出口企业而言,资金周转是至关重要的一环,资金有缺口,对出口企业的打击是致命的。”上海五金矿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海表示。

上海海五金矿产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专业产品供应和综合贸易服务为一体的多领域综合业务企业,公司市场遍及全球,物流、货运遍布各大口岸。

疫情以来,受到国际航运、供货商停工等因素的影响,许多类似“五矿”的老牌出口企业深感资金紧张、压力巨大,而快速取得退税款项、提高企业的资金周转率成为企业的“当务之急”。而如何更好地帮助这类出口企业减轻负担、盘活资金、增加动力,成了上海税务部门持续关注的问题。

上海税务部门通过在市政府“一网通办”平台增设申报渠道、在电子税务局增设影像采集功能等“非接触式”服务方式,突破性地实现了出口退税环节的再精简,在原来9个工作日的办理时限基础上再提速50%,即承诺在4.5个工作日内办结出口退(免)税手续。基于这些提速增能的新举措,上海五金矿产发展有限公司短短2天内就收到了1500万元的退税款。

 

上海宜高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情况也和“五矿”有着同样的困扰。受国际疫情情况影响,国外市场受到冲击较大,且进出口物流运力紧张且运费出现大幅度上涨,大多数国外客户选择取消订单或者协议推迟发货。

企业总经理徐纯钢表示:“疫情以来,我们明显感到税务部门的出口退税速度又加快了,一季度以来,加速的退税周期提前为我们带来了500余万的流动资金,帮我们抵消了一部分成本增长带来的压力。”

除了加快出口退税办理,上海税务部门还在精准分析、把脉外贸经营动态方面下功夫,通过从报关、进货、申报等多环节切入,分产业、分国别、分规模等多维度分时段组织开展分析,动态研判疫情期间本市外贸变动趋势,并从中为找出问题,为企业提供更精准的“靶向”服务,助力企业走出困境。

作为参与分析的企业之一,上海宜高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向税务部门报送的数据显示,一季度,企业订单金额较上年同期下跌近六成。在“点对点”的交流中,税务部门也提议企业是否能够通过平衡内外贸易结构、调整出口产品等方式开辟新市场、寻找新客源。没想到,这一想法竟与企业的不谋而合。

徐纯钢说:“得益于‘提前’到手的退税款项,企业瞄准了国外疫情爆发的形势,及时调整进货商品,从原来从事纺织面料的出口,直接转型出口口罩等防护用品,短期内就完成了转型。同时,基于‘在线’销售的需求依然旺盛,我们也在着手拓展全渠道营销,希望通过运用信息化、网络化的手段,加快全球客户的分散布局。”

据悉,上海税务部门近期正以推进出口退税“非接触式”管理常态化为抓手,结合税收工作特色经验,进一步落实了“申报—审核—调查评估”全流程电子化的征管服务措施,切切实实地为纳税人办理出口退免税事项简化了流程、提高了效率。通过简化流程、提速升级,上海一季度已办理出口退税近190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缺口。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