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开放带来获得感,浦东就是最好“娘家”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开放带来获得感,浦东就是最好“娘家”

发布时间:2020/11/09 商业 浏览:291

抓住上海自贸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和国家新一轮扩大金融业开放的机遇,浦东这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的“含金量”持续提升。

这是一组最新数据:2020年上半年,浦东金融业增加值2021.7亿元,实现同比增长7.5%;浦东金融业增加值占全区生产总值(GDP)比重33.9%,占上海金融业增加值比重达到58.2%。

全国首家外商独资保险控股公司、全国首家新获批外资控股证券公司、上海首家国际金融组织——这三个“首家”落户浦东的时间有长有短,但几位负责人都提到了“开放”带来的满满获得感,这里就是最好的“娘家”。

    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更专注

作为首个落户上海的国际金融组织,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把总部放在上海自贸试验区世博片区。目前,这栋总部大楼还在抓紧完成最后的装修。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楼挑高的大厅里摆放着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度、南非5个国家的国旗,透露出“金砖”的元素。

“非常荣幸能落地在浦东,我们明年就会搬进来。”新开发银行副行长祝宪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新开发银行的贷款余额已经达到200多亿美元,今年已先后对中国、巴西、印度、南非各提供了10亿美元的紧急贷款,支援各国抗疫,而下一轮工作重点则是恢复经济,这也是更具有挑战性的课题。

祝宪表示:“落户浦东五年来,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来自上海、浦东的大力支持,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城市,这里的营商环境是第一流的。”

中德安联人寿CEO陈良曾经是安联在中国设立独资公司时的筹备组负责人。在华尔街从业多年后,他回到浦东,令他印象最深的也是营商环境:“在浦东安心做事很容易,市场化、法治化和国际化的水平,让有志在此发展的企业能够全力专注于业务。”

德国安联保险集团在上海独资设立的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去年获批,今年1月在陆家嘴正式开业,成为中国首家外商独资保险控股公司。

陈良表示,安联集团深耕浦东,伴随浦东开发开放30年发展历程,与浦东共同成长。目前,已在中国设立多家营业机构,业务范围涵盖寿险、财产险、健康险、信用保险、资产管理、旅行救援等核心业务,所有业务线都在上海设有机构。

    助力国际金融中心迈向一流

英国权威智库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显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排名再升一位,仅次于纽约和伦敦,首次跻身全球前三。

“上海是中国金融开放的一扇重要窗口,浦东更将产业集群效应发展到了极致——这里聚集了各类全球金融要素市场,汇聚了银行、股票、债券、期货、货币、票据、外汇、黄金、保险、信托等各类金融机构。”摩根大通证券(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朴学谦表示,“我们对于上海成为一流国际金融中心充满信心,相信金融产业完整的浦东将为中国以及全球的金融机构和金融人才提供更广阔的舞台。”

今年3月,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有限公司正式开业,办公室坐落在浦东陆家嘴的上海中心大厦。这是我国新一轮金融业对外开放以来,国内首家新获批的外资控股证券公司。

就在摩根大通落子浦东后一个月,新开发银行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了50亿元人民币债券,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是境内首笔由国际金融组织发起的疫情防疫“熊猫债”,6月又在国际市场上首次发行了抗击疫情的15亿三年期美元债券。

“我们是第一家在中国银行间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国际机构,这也证明上海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城市可以提供第一流的国际化服务。”祝宪表示,“从全球金融中心的排位看,上海的名次正在不断上升。中国金融业不断扩大开放,包括保险、资产管理、投资银行等的开放,势必会加速新一轮金融业国际化的进程。当人民币国际化踢好‘临门一脚’,实现自由可兑换后,上海面向全球的金融中心地位是不可撼动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