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上海最年轻在线新经济上市企业市值增至645亿元,净亏损为啥不影响市场信心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上海最年轻在线新经济上市企业市值增至645亿元,净亏损为啥不影响市场信心

发布时间:2020/11/23 商业 浏览:298

上海最年轻的在线新经济上市公司达达集团,11月20日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业绩。财报显示,达达集团三季度营收为13.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5.5%,远超市场预期;同时,今年6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达达集团,股价上涨近150%,公司最新市值(截止到美东时间11月20日16时)达到98.4亿美金,约645亿元人民币。尽管净亏损的问题仍备受市场关注,但达达集团依然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动力。

达达集团包括达达快递平台和京东到家平台两大互联网平台。在第三季度营收中,达达快送平台营收同比增长81.3%至7.19亿元人民币;京东到家平台营收同比增长91.0%至5.83亿元人民币。截至2020年9月30日,京东到家活跃消费者为3730万,同比增长77.1%。

达达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蒯佳祺表示,在2020年前9个月,京东到家在中国本地零售商超O2O平台的市场份额,从2019年的21%提升至24%;达达快送在中国社会化同城配送平台的市场份额由2019年的19%提升至24%。”

 

尽管增长强劲、市值上扬,但市场依然关注着达达集团的资金净亏损情况。财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净亏损为4.34亿元人民币,2019年同期净亏损为4.75亿元人民币。综合前三季数据显示,前三季度,达达净亏损11.71亿,截至2020年9月30日,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受限资金及短期投资共计37亿元人民币。

据达达集团透露,公司正在继续加大对骑手的报酬支出,同时继续以多种形式提供灵活就业机会,为骑手提供技能培训,这导致了公司成本上涨。但骑手服务能力和规模化发展速度,是公司发展的基础支撑。

业内人士对此分析,对于达达集团来说,用户规模、用户粘性、市场空间和商业模式,是考验企业未来发展的四大核心。相比起亏损数量,及时增加骑手数量和报酬才是正确选择,预计随着平台规模进一步扩大,未来亏损会逐步缩小。一些以前从未关注过达达集团的国际券商和分析机构,最近也开始覆盖这家企业,对其进行评级。也有投资界人士认为,其潜在风险是过于依赖京东和沃尔玛的业务,还需继续拓展边界、寻找更多元合作。

蒯佳祺表示,达达集团未来的重要策略将是深拓下沉市场,把便捷消费体验带到更多三线及以下城市,同时帮助品牌与更多低线城市的门店建立连接,实现在下沉市场的渠道拓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