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第五届世界浙商上海论坛召开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第五届世界浙商上海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06 商业 浏览:280

1月3日,聚焦疫情背景及新发展格局,“向阳而生”第五届世界浙商上海论坛暨2020年上海市浙江商会年会在上海中心大厦成功举办。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长杭迎伟等嘉宾及浙商代表齐聚一堂。

 

本次论坛以“聚力·赋能·生长”为主题,围绕“生”字做文章。上海市浙江商会名誉会长、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陈东升,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董关鹏,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原校长杨玉良,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院长余明阳等嘉宾,共话企业与个人的“生存”“生态”“生根”“生机”和“生长”。

陈东升说,商业的本质是以人为本,即“商业向善”的概念,要守住价值观的底线;余明阳表示,品牌是品质+牌子,其中,品的支撑力是科技,牌的支撑力是文化,品与牌结合起来,未来中国的品牌影响力会越来越大;郭广昌认为,企业在未来的发展中,需要继续坚定地坚持全球化和科技创新的步伐,抓住消费分级的市场机会。

 

在“科技赋能”版块,商会金融服务委员会主任、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董事长叶国标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原校长杨玉良,申洲国际董事局主席马建荣,优刻得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季昕华,之江生物董事长邵俊斌、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路特斯集团CEO冯擎峰5位学院派+实战派组合,围绕“科技创新,赋能企业转型升级”进行探讨。

季昕华认为,新基建后传统的数字化转型,都依赖于云;冯擎峰提出,在汽车领域,新的科技革命已经来临;马建荣指出,在30年的纺织服装生产过程中,最重要的核心是“拥抱创新,拥抱高科技”;杨玉良表示,技术研究是“市场驱动”,但不要忘了“驱动市场”,可以通过技术改变创造、驱动市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