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五一节假日期间 上海全市线下发生消费196.5亿元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五一节假日期间 上海全市线下发生消费196.5亿元

发布时间:2021/05/06 商业 浏览:308

人民网上海5月5日电 (龚莎)“五一”小长假遇上“五五购物节”,上海市区两级全面发动,各方媒体大力支持,申城商业商圈、商街、商场人头攒动,全市消费氛围热烈浓郁,打造了一场“上海购物”嘉年华。根据中国银联联合支付宝、微信支付提供的上海地区消费支付实时金额,从5月1日晚8点“五五购物节”启动仪式后24小时累计消费金额达到173亿元,同时段同比上升了11%。今年的五五购物节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新品首发引领力增强,外来消费集聚力提升,餐饮住宿市场全面恢复。

五一消费增长明显,市级商圈领跑实体商业

据消费市场大数据实验室(上海)监测显示,节假日期间(4月30日至5月4日),全市线下发生消费196.5亿元,同比2020年增长30.4%,同比2019年增长9.6%。其中,外来旅客到沪发生消费447万人次,同比2020年增长64.4%,线下发生消费68.5亿元,同比增长76.8%(较2019年分别增长11.2%和9.1%),外来线下消费占全市线下消费比重达到34.9%。据上海市商务发展研究中心重点商业企业监测数据显示,全市210家大型商业企业5月1-5日共实现营业收入73.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6%,其中餐饮企业同比增长49.8%。

重点样本企业数据监测,五一黄金周5日全市25个重点商圈91家商业企业销售同比增长37.7%,客流量同比增长25.1%。市级商圈销售同比增长超五成,远超其他各级商圈。五一小长假,五个新城纷纷推出了休闲、观光、文博等主题活动,带动消费增长,重点监测的10家新城商业企业销售同比增长27.4%,客流同比增长47.5%。

首发经济再发力,升级类商品销售增长强劲

4月30日晚上,2021“上海全球新品首发季”正式启动。活动历时1个半月,预计推出130项主题活动,累计超过550个国内外品牌首发2800多款新品,其中国际品牌超过100个,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此外,国内首个进博主题消费业态“进博商品集市”在南京路步行街开业,上架近40国万款进口商品,小长假前三天吸引客流4万人次。

小长假期间,线上、线下企业开展了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全城消费气氛浓郁。重点监测的90家商业综合体企业节日期间营业额同比增长41.8%,客流同比增长27.4%。

节日期间,奢侈品、化妆品、汽车等品类增长最为显著。重点监测的奢侈品企业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五天销售同比增长62.8%。汽车开启“政策+活动”双轮驱动模式,新能源车销售增幅较高。据消费市场大数据实验室数据显示,5月1日-3日,汽车销售同比增长23.9%,其中新能源汽车销售同比增长159.0%。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