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胡润中国食品百强榜公布:68%为民营企业,酒企占比约三成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胡润中国食品百强榜公布:68%为民营企业,酒企占比约三成

发布时间:2021/12/10 商业 浏览:305

12月10日报道:胡润研究院日前在沪发布《2021那香海·胡润中国食品行业百强榜》。根据榜单,百强中68%是民营企业,酒企在榜单中占比约三成。

据了解,该榜单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上市公司市值按照2021年10月8日的收盘价计算,非上市公司估值参考同行业上市公司或者根据最新一轮融资情况进行估算。

本次榜单中的“中国食品企业”是指公司总部在中国的企业,总部在中国但由外资控股的企业也在研究范围之内。

上榜的100家食品企业涵盖食品综合、酒类、软饮料、乳制品、肉制品、调味品、粮油、保健品和农牧行业。本次榜单中的农牧企业包括主业是粮食种植的企业(如北大荒农垦),主业是提供农作物种子、种苗的农牧企业(如隆平高科)不在研究范围内;包括主业是牲畜养殖并提供肉制品原料的企业(如牧原),主业是饲料/动物疫苗等产业的农牧企业(如海大)不在研究范围内。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在现场介绍了榜单的几大特点:“与欧美食品行业相比,中国最大的特色是白酒第一。酒类占这个百强榜的三分之一,其中七成以上是白酒。”此外,有些品类一家独大局面比较明显,比如调味品第一名海天,其价值是第二名李锦记的6倍;粮油类的第一名金龙鱼,其价值是第二名福临门的4倍。而有些行业第一名之争就很激烈,如食品综合类,第一名康师傅的价值比第二名卫龙高14%;乳制品行业,第一名伊利的价值比第二名蒙牛高30%。

另据榜单显示, 贵州茅台价值今年上涨1.5%,以2.1万亿成为中国食品行业最具价值企业;五粮液价值今年虽下跌了23%,仍以8,858亿位居第二。共5家白酒企业进入前十,还有汾酒、泸州老窖和洋河。金龙鱼以3,915亿价值位列第五,成为价值最高的粮油企业;共5家粮油企业进入百强,还包括中粮福临门、汇福粮油等。

软饮和乳品方面,农夫山泉以3,600亿价值位列第六,成为价值最高的软饮料企业。成立仅5年的元气森林以400亿价值进入前50。此外,牧原以2,879亿价值位列第八,成为价值最高的农牧企业。伊利以2,409亿价值位列第十,成为价值最高的乳制品企业;共7家乳制品企业进入百强,还包括蒙牛、飞鹤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