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豫园老上海茶馆虎年搬家了 年初四试营业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豫园老上海茶馆虎年搬家了 年初四试营业

发布时间:2022/02/07 商业 浏览:279

原址豫园方浜中路385号的老上海茶馆,壬寅虎年迁址至江宁路495号博鸿大厦27楼,并将于明天试营业。茶馆开业的同时,将与东方城市会客厅共同举办《老餐犹记——老上海食文化展 》。

老上海茶馆是许多茶客们心中的“圣地”,此前在豫园老街上经营了20多个年头。人们喜爱它,不仅仅因为它的茶,更因为在这里你能看到很多老板收藏了多年的宝物——一些关于老上海的老物什。许多人来这里甚至不为了喝茶,即便是坐一坐,看一看,也是心生欢喜。

著名作家程乃珊生前就是这里的常客。“老上海的律师执照、缝纫机、救火会龙头……都能在这里找到,醉翁之意不在酒嘛,很多茶客都是来这里‘吃旧味’的。”在程乃珊看来,这里好比一家上海近代城市博物馆,也正因为这样,很多电影、电视剧拍摄时,剧组都专门来借道具。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举办的《老餐犹记——老上海食文化展 》,将让市民深切感受老上海融中西、贯全国的饮食文化。展览包含三四十年代上海大饭店餐具、菜谱,如和平饭店、上海俱乐部、百乐门大酒店、扬子饭店等瓷、银餐具;还有国际饭店、理查饭店、潇湘酒家的菜单等等,非常少见的1936年上海扶轮社宴请菜单也在其列。

除此之外,一些上海人耳熟能详的“食”文化展品,也必能勾起大家的旧时回忆。比如弄堂里卖棒冰的手绘光明牌木箱,让人一见,就仿佛听到了叫卖声;还有巧克力机、制面机、冰淇淋机、刨冰机,冠生园、沙利文、马宝山、泰昌等包装饼干听等,甚至还有半瓶原装的正广和汽水及其运输木箱。

尤其让人眼前一亮的,是一个民国时期的瓷器火锅,菊花纹开光山水粉彩,精致而高雅,让人看了实在舍不得用来涮羊肉,从中不难看出上海人食不厌精的饮食文化。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