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TIC中国代表处专业工作组在浦东启动运行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TIC中国代表处专业工作组在浦东启动运行

发布时间:2022/07/13 商业 浏览:203

 

中国检验检测行业正全力助推“上海标准”在国际市场上发挥影响力。昨天,国际检验检测认证理事会(以下简称“TIC理事会”)上海代表处“重点领域专业工作组”正式在浦东新区成立并同步启动相关工作。这一举动也将在确保安全、合规方面充分发挥理事会专业作用,带动上海乃至全国检验检测认证行业的国际化发展。

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是国际贸易的“通行证”、质量管理的“体检证”和市场经济的“信用证”。TIC理事会是代表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行业的全球贸易联盟,总部设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其成员包括全球检测、检验与认证行业的90多家龙头企业,年销售额约2000亿美元。TIC理事会先后在美国、印度分别设立代表处,上海代表处作为全球第三家代表处,于2021年12月28日在浦东新区正式设立。

此次TIC理事会在浦东新区成立的ESG(环境、社会和企业治理)、数字化及职能制造、产品检测认证、大宗商品4个重点领域专业工作组,是针对中国经济发展特性和行业需求而设立,目的在于共同推动安全、质量、健康、道德和可持续性发展的最佳实践、最高标准,引领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开启新思路、新路径、新合作,将为浦东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TIC理事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必维集团副总裁卫运刚说,理事会将致力于推动合规运营,全方位打造公平、透明、高效的营商环境;持续提升TIC行业知名度,进一步扩大行业对中国经济社会的正面影响,并凭借行业特有技术优势,在助推中国进出口贸易蓬勃发展等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对检测认证质量创新项目持续加大支持力度,引导更多质量发展扶持资金支持第三方机构服务浦东企业品牌建设、质量改进,以及标准化与检验检测项目。发挥TIC理事会的平台作用,积极推动检测认证结果国际互认和采信,支持浦东企业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加速导入国际优质技术资源,助力浦东打造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世界级产业集群,提升支撑六大硬核产业及服务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技术能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