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默克上海创新中心开幕 设立1亿元人民币种子基金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默克上海创新中心开幕 设立1亿元人民币种子基金

发布时间:2019/10/21 产经 浏览:495

10月18日,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默克揭幕其设立于上海的创新中心,并宣布投资1亿元种子基金,助力中国初创企业。今年11月,默克在中国的广东创新中心也将在广州正式启用。

据悉,创新中心坐落于上海前滩世贸中心政府鼓励创新的生态区域,面积1000平方米。默克将会邀请初创企业、学术机构和业内人士共同参与创新中心的联合项目,激发更多创意想法。2018年2月,默克在中国成立了一支创新团队,联合了包括北京大学和行业伙伴,不断探索默克创新领域,如人工智能赋能的健康解决方案等。至今为止,来自中国和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的6家初创企业已成功进入了默克中国创新中心第一期加速器项目。

默克公司首席执行官欧思明先生(Mr. Stefan Oschmann)
默克公司首席执行官欧思明先生(Mr. Stefan Oschmann)

值默克中国创新中心开业之际,默克集团战略投资机构M Ventures宣布在中国设立金额为人民币一亿元的“种子基金”。这笔种子基金旨在扶持与默克相关业务领域的创新项目,重点涉及默克三大业务领域和其他新兴科技方向。基金投资处于种子轮阶段的中国初创公司,每笔投资金额在500万至1000万人民币之间,帮助初创企业在18-24个月内达到下一个估值点。 “种子基金”将由M Ventures和默克中国创新中心共同管理使用。
默克中国创新中心的启用和种子基金的设立,将使默克中国创新团队覆盖创新的孵化、加速、投资、合作伙伴等所有业务,进一步提速默克在中国的业务发展。
默克致力于在中国发展的承诺不仅仅体现在创新中心开幕及种子基金的设立, 2018年6月与阿里健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9月开展生命科学电子商务合作;去年,默克在上海建立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科技应用中心,在南通两个生产基地共投资2.5亿欧元。在中国,默克拥有超过3700名员工,分布在三大业务领域:医药健康、生命科学和高性能材料。在北京,默克拥有全球医药健康研发中心,同时在上海设有高性能材料应用中心和生命科学实验室。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