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上海持续强化知识产权金融服务 张江科学城维权援助工作站揭牌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上海持续强化知识产权金融服务 张江科学城维权援助工作站揭牌

发布时间:2020/09/23 产经 浏览:317

今天下午,以“促进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创新 构建知识产权运营生态环境”为主题的2020上海知识产权金融论坛在沪召开。论坛现场,“中国(上海)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张江科学城工作站”揭牌成立,将通过张江科学城维权援助工作站的建设,进一步强化张江科学城知识产权保护,优化本市营商环境。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芮文彪在会上表示,面对加快建设科技创新中心的新任务、新要求,市知识产权局将会同本市各区、各相关部门,充分发挥专业机构作用,持续增强知识产权金融产品和服务工具供给,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金融配套政策,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规模,创新知识产权保险产品,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路径,有效运用知识产权金融工具,降级企业融资成本,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此次召开论坛是上海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要求,强化新形势下科技企业知识产权金融支撑的重要举措之一。论坛覆盖了中小科技企业关心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知识产权证券化、科创板上市等内容,为健全本市多层次小微企业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体系,创新知识产权金融产品及服务模式,缓解科技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作了有益地探索,有助于企业运用知识产权快速融资和续贷,享受优质高效的知识产权金融服务项目。

近年来,上海聚焦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需求,依托银行、保险、知识产权服务等专业机构力量,持续探索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机制创新、模式创新和产品创新。

去年11月,市知识产权局与10家商业银行签署《促进上海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战略合作协议》,并推动成立上海市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联盟。今年8月,在专利保险试点基础上,创新推出商标保险产品。9月,浦东科创知识产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正式在上交所鸣锣挂牌,迈出了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的重要一步。

今年上半年,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总额达到31.04亿元,较去年全年总额高出15.52%。上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模式入选国务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最佳实践案例”。

东方网记者了解到,本届论坛由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办公室、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主办,上海市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协会和上海市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联盟共同承办。邀请工商银行、汉盛律所、安信农保等金融和法律机构专家围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知识产权资产证券化、知识产权保险等企业关心的知识产权金融专题开展了主旨演讲,为与会代表呈现了丰富的知识产权金融运用手段,受到了企业的欢迎。

论坛还汇聚高校、律所、金融机构、企业等各方精英,以“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智谈科创板”为主题开展了两场精彩的圆桌对话。银企、证企等不同立场机构代表,就企业融资、科创板上市等话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