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上海两会|发出消息没多久,回应就来了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上海两会|发出消息没多久,回应就来了

发布时间:2022/01/20 新闻 浏览:169

“相比之前的现场咨询,短时间内就可以咨询更多政府部门,我觉得这种线上模式更高效。”

“非常感谢回答得那么具体,让我对相关部门做好民心工程有了进一步认识。”

“我关注到的这些问题,市教委都有了规划,力争在‘十四五’期间解决。”

“我们不仅能打字,还能直接通话。相比现场咨询,周围没有其他声音干扰,提意见时的思路更清晰。”昨天下午,市人大代表屠涵英拿出手机,登录上海建议提案办理界面,向那一头的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提了一个关于家庭照护床位试点的问题。对方很快打来语音电话,详细解答了代表的问题和今年的工作计划。随后,屠涵英又联系了市检察院,也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往年市两会期间,相关部门负责人都会在现场处理代表委员意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会带着事关城市发展与民生的问题向职能部门提问。这两年,两会的现场咨询活动转到了线上。截至昨天18时,各应询单位共接受176位代表、委员在线咨询,处理咨询事项181件。

市人大代表洪程栋一连咨询了5个部门。当他就浦东“创新药”问题咨询市经信委时,有个数据不是很清楚,对方建议他联系浦东新区有关部门。“在市经信委的牵线搭桥下,我接通了浦东新区经信委的电话。我们聊了足足一个多小时,解答了我的疑问。”洪程栋说。他还就非机动车交通事故咨询了公安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还加了他的微信,做进一步解释。“相比之前的现场咨询,短时间内就可以咨询更多政府部门,我觉得这种线上模式更高效。”洪程栋说。

“我反映的问题,市房管局都给了我详细、具体的解答。”市人大代表范伟华向市房管局咨询了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的相关问题,目前工作推进中主要有方案审批、监督管理和后续维护“三难”问题,希望能就既有政策做进一步了解。发出消息没多久,手机上就传来市房管局的回应:“您总结归纳的‘三难’,也是加梯被列入民心工程后我们努力解决的方向。”紧接着,对方详细向他解释了目前的政策安排,不仅附上了去年发布的政策文件,还提供了加装电梯的最新相关数据。一连交流了多个问题,结束咨询前,范伟华向对方表示感谢:“非常感谢回答得那么具体,让我对相关部门做好这项民心工程有了进一步认识。”

市人大代表秦钠把如何进一步发展职业教育的问题抛给了市教委。在她看来,上海的发展需要更多的职业技术人才,当前政府、企业、学校对职业教育很重视,家长和学生的态度却比较冷淡,说明职业教育仍存在不足。“我问市教委,对当前存在的办学结构不合理、办学质量参差不齐、职校师资短缺等问题,是否有相应的解决方案或发展规划。”秦钠说,市教委很快发来了文字回复,两边打字交流了一会儿后,都觉得“不过瘾”,又改成打电话。最后,市教委的答复让秦钠颇为欣喜:“我关注到的这些问题,市教委都有了规划,力争在‘十四五’期间解决。希望这些规划都能真正落到实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