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用好社区管理老法宝,汇聚多股力量,这个社区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用好社区管理老法宝,汇聚多股力量,这个社区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2/08/06 新闻 浏览:159

瑞和华苑社区由位于闵驰一路299弄的南区、302弄的北区以及位于江航南路801弄的西区构成。3个小区共计1818户,在这次疫情期间,实际居住户数有约1650户,合计3600余人。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两委班子沉下心,坚持党建引领,用好社区管理的老法宝:班子力量、党员力量、楼长力量。

携手并肩,24小时集体生活。居委班子成员齐上阵,由居委书记带头,24小时集体生活,大家开足马力,七个人就是七条战线:核酸检测、代配药、物资分发、居民接待、阳楼服务等,大家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同时,建立起抗疫台账,为后面社区抗疫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居委会已退岗原支部副书记张玉民坚守岗位,亲力亲为保障居民物资配送。

一呼百应,同舟共济筑防线。单单依靠七个人,是远远不够的。抗疫进入攻坚时刻,不能断人,怎么办?这时候,社区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社区内年轻党员和年长党员主动挑起核酸检测大梁。

代理楼长,主动请缨显担当。除了党员力量,这次抗疫,社区还抓住了一支生力军、别动队,那就是临时楼长队伍。瑞和华苑社区因为分散成了三个独立的居住区域。楼长是联系居委与居民的中坚力量,做好上传下达和“小喇叭”宣传,承担起楼内所有事物的发起人和承办人,负责楼内物资分发、配药登记、蔬果订购、抗原检测、核酸检测等各项具体事物。

抗疫是一段值得铭记的回忆,每个人都为守护我们这座城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大家彼此鼓励、彼此见证。我们还要继续奋斗,持续发挥自治力量,立足居民需求,在细微处下功夫,持续增加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增强群众的凝聚力,力争把我们社区建设得更加幸福,更加温暖。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