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小i机器人新品发布 加快人工智能全领域深度应用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小i机器人新品发布 加快人工智能全领域深度应用

发布时间:2018/07/06 商业 浏览:825

7月5日报道:“孩子生病了,我要挂号。”“您先不要着急,请问您的孩子出现以下哪种症状:发热、呕吐、咳嗽、流涕……”“发烧了,其他症状暂时没有”“好的,请您选择就诊时间:8:00-9:00,9:00-10:00……”“8:30左右”“好的,已为您预约今天8:00-9:00,内科门诊,时间已临近,请尽快来院就医。”……你是否可以想象,这样的回复出自于一个机器人?今天下午,2018“AI+”产业融合峰会暨小i机器人新品发布会举行。会上,小i机器人iBot10专业版正式对外发布,从“听懂、看懂”到“理解、推理”,技术和产品的迭代更新让机器更“懂”人类,也让人类离真正实现人工智能又往前迈出一大步。
790

  图说:小i机器人发布会用情景剧真实演示AI如何服务我们

作为本次发布会的重头戏,智能客服、智慧金融、智慧城市、智能办公、智慧医疗、智能机器人、智能硬件、智能制造,“AI+”八大领域解决方案首次集体亮相,并以情景剧的形式直观地呈现给现场嘉宾。现场,智能机器人与人类一起“表演”了一出AI情景剧,并展示了其在智能客服、智慧医疗、智慧金融等领域的应用。情景剧中,机器人可以与人类几乎零障碍地对话交流,并分析人类需求,提供相应的信息和服务。而这并不只是一场情景剧表演,小i机器人iBot10专业版在现实生活中亦可以做到如此应用。据了解,由小i机器人开拓的智能客服,是目前全球人工智能应用最为成熟的领域之一,在客服中心已经被广泛接受,通过打造高智商、高情商的虚拟助理,帮助完成对内对外的服务,同时帮助企业以客服中心为基础,打造数据融合中心,通过整合、梳理企业信息、数据,为企业决策、管理提供智力支持。
情景剧还展示了AI在工厂、会议室、办公室、家中等场合的应用。运用智能大数据、智能人机交互、图像识别等技术,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使制造装备具有感知、推理、决策和学习等能力;智能办公系统,通过打造具有自然语言理解、语音识别和智能搜索能力的虚拟助理,对办公数据进行学习、分析,为企业管理提供决策支持,同时协助每一位员工完成办公环境下的沟通、查询、上报、审批、系统维护等一系列工作。相对于其它应用,智能硬件和智能机器人作为实体产品,在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小i机器人为家居、家电、可穿戴设备、车载、监控器、门禁、玩具等终端设备植入全球领先的中文智能操作系统iBotOS,将本地计算能力与云端思考与交互能力无缝融合在一起,实现万物互联。与Pepper、Ina、Nao等来自全球的领先实体机器人合作,将植入小i大脑的智能机器人应用在商业服务、教育、医疗、陪伴互动和娱乐等领域。
791

  图说:小i机器人发布iBot10专业版

科技是为了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人工智能的意义在于为社会创造价值。多年来,小i机器人坚持自主研发,以自然语言处理和智能会话为核心,为各类行业客户提供全站式的AI技术及解决方案。小i机器人创始人、CEO朱频频将小i机器人此次新品发布概括为:新的混合引擎,新的产品和UI,新的方法论,新的解决方案以及新的企业目标。他在介绍中指出,此次发布的iBot10专业版,正是基于小i技术体系打造的最新版的智能交互系统,具有独创多模型混合引擎、全闭环智能运营平台、多模态情感和场景交互三大特征,能够大幅优化了用户体验。此外,还重构了整合深度推理、语义理解、深度学习三种能力的小i智能交互引擎,内置了小i多年积累的领域语义库,适用行业更广泛,可为旅游、金融、电信、政务等多个传统行业快速开发出具有深度语义交互能力的问答机器人。这种问答机器人在特定场景和更为复杂的人机沟通语境下,能够自动结合上下文进行分析,理解我们语言中的多种意图,对隐藏意图进行推理,甚而可以支持多人同时对话。
除此之外,发布上也随处可见人工智能元素的使用。台上,虚拟机器人代替真人全程主持发布会,真实自然,与人类主持人几无差异。场外,针对球迷关心的问题,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对俄罗斯世界杯进行着分析、预测。人工智能的时代正在徐徐向我们走来。
792

  图说:虚拟机器人主持

活动现场,来自政府单位、产业联盟、行业学会、技术厂商、应用企业、咨询机构,以及行业标准委员会等多方领导和专家汇聚这场年度AI盛会,共同探讨人工智能产业融合与未来发展。去年,国务院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今年,人工智能被再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11月,上海提出全面实施“智能上海”行动。上海市嘉定副区长王浩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上海“十一五”期间重点建设的三大新城之一,嘉定区孵化和培育了一批知名的高新科技企业,并建立了广泛合作,产业规模和效应正在形成。本次大会在上海嘉定区召开,表明嘉定助力上海成为国家人工智能发展高地的信念与信心,也体现了嘉定打造科技之城的行动力和执行力。他同时鼓励小i机器人用更多先进的、实用的人工智能应用推动“AI+”产业融合,惠及更多行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