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中午到上海音乐厅“喝杯茶” 5场音乐会让耳朵享受盛宴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中午到上海音乐厅“喝杯茶” 5场音乐会让耳朵享受盛宴

发布时间:2018/07/09 商业 浏览:694

942
 
从今天开始至7月13日,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与上海音乐出版社强强联手,推出“音乐午茶1600期特别企划”系列讲座音乐会——“遇见二十世纪音乐”。五天时间里,通过梳理“二十世纪作曲家”系列书籍里涉及到的作曲家脉络,推出五场不同音乐风格的讲座音乐会,还同时举办图片展,观众可听完音乐会后在音乐厅内欣赏。在耳朵享受盛宴的同时,收获丰富的音乐知识。
943

图片说明:钢琴家劳睿斯为观众表演。

945

图片说明观众们一边喝茶,一边聆听。

“音乐午茶”为沪上第一个日间沙龙音乐会项目,自2012年1月7日运营至今已有六年之久,六年间此项目完成了1500多场音乐会,受到沪上很多观众的热捧,被“茶迷”们亲切地称为上海人的“音乐客厅”。“音乐午茶”形式多元,涵盖重奏、室内乐、古典、现代、民乐、传统、爵士……近些年,除了一些经典室内乐音乐演奏形式,还上演过沉浸式小剧场音乐会版歌剧,多媒体音画舒伯特《冬之旅》套曲等。“音乐午茶”一直秉持“低票价、高水准”的品牌理念,希望通过全方位的各种室内乐音乐形式及风格的内容为沪上乐迷积极普及和推广音乐。
946

图片说明:音乐讲座结束后,还有图片展同时举办,可供观众参观。

上海音乐出版社以“既富有文化品位,又符合市场需求”为出书方针,是一家拥有众多音乐读者和完善销售网络的品牌出版社。他们近期推出的“二十世纪作曲家”系列丛书是上海音乐出版社“国家‘十三五’重点出版物”中,唯一一套引进版丛书。第一批签约的图书共12本,包括《美国先锋派作曲家》《披头士乐队》《本杰明?布里顿》《加布里埃尔·福雷》《欣德米特、哈特曼和亨策》《爵士豪杰》《极简派作曲家》《波兰复兴主义巨匠》《弗朗西斯·普朗克》《阿尔弗雷德·什尼特克》《让·西贝柳斯》以及《克劳德·德彪西》。这是一套充满可读性和趣味性的作曲家传记丛书,它们向读者展现了这个时期最具代表性的作曲家的生平经历与音乐创作。在各分册作者权威而生动的讲解下,诸位作曲家独具特色的性格跃然于纸上。在清晰的历史叙事、深入的艺术剖析和全面的人物展示同时,系列丛书还呈现了关于每位作曲家的大量照片和插图,其中有些照片鲜为人知,弥足珍贵,这使得这套丛书在为大众音乐爱好者提供精神食粮之外,还为专业音乐研究者奉上了极具价值的学术文献。
本次“音乐午茶”1600期特别企划系列讲座音乐会包含以下五大主题:肖邦之外:波兰音乐专场、爵士巨匠:经典爵士作品专场、模糊古典:欣德米特与谭小麟作品专场、印象秘境:福雷与德彪西作品专场、去繁从简:先锋派与简约派专场。邀请了杨宁、郭昕、顾超、邹彦、孙剑五位嘉宾分别为五场音乐会导赏,令有12位青年艺术家助阵,演绎多首中外二十世纪音乐佳作,为“午茶”乐迷呈现丰富的音乐形式。
“音乐午茶”1600期系列讲座音乐会首次推出在线直播,7月9日至13日,每天12:00至13:00,观众们均可打开在线直播收看音乐会,五场音乐会内容也可在线上平台回看。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