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老仓库”变身“时尚聚集地” 看上海老牌商业巨头如何焕发新生机?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老仓库”变身“时尚聚集地” 看上海老牌商业巨头如何焕发新生机?

发布时间:2018/08/10 商业 浏览:721

8月9日报道:“如果你生活在上海甚至是长三角的城市里,你的‘买买买’几乎不可能绕开百联集团。”百联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徐子瑛在参加“2018对话上海国企领导全媒体大型访谈活动”表示,作为上海大型国有重点企业、上海的商业龙头百联集团未来将不仅让“老字号”焕发生机,还将积极引入新的消费业态,如买手店、独立设计师“创客空间”、复合业态店、全球购、奥特莱斯甚至二次元剧场等放入到百联的未来发展蓝图中。
1185
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打造新“IP”
说起百联集团,最为消费者熟知的包括上海第一百货商店、上海第一八佰伴、东方商厦(连锁)、永安百货、百联上海又一城购物中心、百联上海奥特莱斯、华联超市、世纪联华、上海第一医药商店等等一大批享誉沪上、闻名全国的企业,甚至还有亨得利钟表、茂昌吴良材眼镜、上海妇女用品商店、时装商厦等中华老字号企业品牌。
1186
 
作为蕴含着上海人成长记忆、涵盖了上海人消费方方面面需求的企业,如何焕发老品牌、老字号的活力?百联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徐子瑛表示,将深度挖掘文化记忆,促进老字号品牌改革创新发展,进一步探索打造老字号新“IP”,加速老字号+互联网融合,持续推动老字号科技创新,赋予老字号新的内涵。
在今年提出的上海购物《三年行动计划》中,就有“老字号重振”“商业地标重塑”等专项行动,这让百联集团看到了机遇,同时也在积极响应,特别是围绕重塑“中华商业第一街南京路”和“百年淮海路”两条世界级商业街等商业地标打造目标,百联集团也将打造一批购物地标。
徐子瑛说,“老字号”要讲好新故事,“老商业街”也要放下身段、吸引更多的年轻人群。“中华第一街”南京路,承载着几代中国人的商业记忆,现在这一商业地标正在努力进行自我革新,吸引更为“低龄”的客流。
据透露,目前在南京路上拥有多处商业网点的百联集团正在积极参与南京路的“变身”计划。以备受关注的“第一百货商业中心”项目为例,商业中心在去年底部分开业时就引发了大量关注,这一集购物、餐饮、文化、休闲于一体的全新城市综合体,由原市百一店等通过连廊、天棚“合体”改造而成,这里不仅有首店、概念店、集合店等新潮店铺之外,还有包括承载上海人文化记忆的小型博物馆,抽陀子、套圈子、滚铁圈、打弹子、挑绷绷等海派弄堂游戏,都在这里以橱窗的形式对外展示。
徐子瑛说,第一百货商业中心将于2018年内实现整体开业,打造成“让年轻人驻足、让中年人光顾、让老年人怀旧、让游客记忆”,享誉海内外的南京路经典商业地标。
探索新渠道让“老仓库”变身“时尚聚集地”
如今“上海购物”品牌打响,百联集团除在老字号上下功夫,在创新上还有哪些新花样?在网络大潮“风卷云涌”的当下,百联集团又有哪些新举措、新尝试?在采访中,徐子瑛表示,“新零售”意味着通过对“人、货、场”的重构,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据悉,2016年5月19日,百联全渠道平台就上线了“i百联”,实现了百联商务电子化“从零到一”的突破。2018年启动了新零售门店计划、新零售物流体系、新零售云端系统和新零售培训计划四方面的建设,其中,新零售门店要实现数字化的消费者、线上线下同货同价、线上渠道与实体门店打通、场景深度融合,为消费者提供极致的便捷和体验;新零售物流体系要从供应链物流的上游、中游、下游进行整体规划和建设,实现对新零售门店运营的高效和灵活支撑;新零售云端系统要通过实施轻前端、强中台、稳后端的基本原则,实现对集团各业态新零售转型的高效灵活支持。
而将“老仓库”变身“时尚聚集地”,也是百联集团探索创新渠道的成功案例。“百联集团时尚中心——衍庆里”,坐落于上海市黄浦区南苏州路,是上海近代建筑中一座典型的英式仓库建筑,并于2015年入选上海市第五批优秀历史建筑,2017年,转型成为百联集团时尚中心。
徐子瑛告诉记者,在打造时尚中心的过程中,百联构建了“一台引擎,四个服务平台”。即以国际时装设计学院为“引擎”,搭建时尚创客、基金创投、品牌展销、商业服务四个服务平台。探索引进全球领先的“TradeShow”品牌,构建一个吸引并服务时尚设计师的创客空间。
据悉,未来将通过三期计划把衍庆里打造成创意时尚产业链平台和集聚区:一期着力打造样板,树立时尚行业影响力;二期逐步扩大营销,形成时尚产业聚集区;三期致力于打造上海国际级时尚产业标杆片区,成为上海打造国际时尚之都的重要力量。
徐子瑛说,让“老仓库”变身“时尚聚集地”,离不开商业模式的创新。时尚中心以时尚品牌、设计师工作室为核心,通过面料库、工具库、资料库、人才库的打造,同时引入时尚产业上下游机构,形成产业生态圈,未来将形成国际级时尚产业标杆片区。
眼下,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11月开幕,作为交易团的重要成员、上海交易团大型零售商联盟的发起牵头单位,百联集团“摩拳擦掌”,正在积极“备战”。徐子瑛表示,百联集团将重点从搭建联盟信息交流机制、促进采购商与展商精准对接、组织专业采购人员到会采购、组织现场活动促进交流合作、对接“6+365”平台形成长效机制等五个方面展开工作,承接进口博览会带来的“溢出效应”。
据了解,改革开放再出发新征程上铸品牌——2018“对话上海国企领导”全媒体大型访谈由上海市国资委党委、上海市国资委指导,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每日电讯、新华网、东方广播中心联合主办,新华社客户端、中国金融信息网、金融世界、第一财经、东方网提供媒体支持。月星集团全程支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