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从纺织女工到美丽空嫂 吴尔愉退休再出发担任“特聘服务专家”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从纺织女工到美丽空嫂 吴尔愉退休再出发担任“特聘服务专家”

发布时间:2018/08/09 商业 浏览:874

 
1033
图片说明:吴尔愉(左二)退休后将担任上海航空“特聘服务专家”,继续为完善东上航的客舱服务、为提升旅客乘坐体验,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8月8日报道:31岁,她才刚刚成为一名新乘;37岁,她从客舱服务岗位上脱颖而出成为全国劳模;42岁,她总结自己的心得,写就了国内民航业第一本以个人名字冠名的服务法手册,她就是东航旗下上海航空的优秀乘务员、“空嫂”吴尔愉。
今年,55岁、本该退休的她又开始了新的努力与探索。东方网记者获悉,吴尔愉退休后将担任上海航空“特聘服务专家”,继续为完善东上航的客舱服务、为提升旅客乘坐体验,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1994年,上海正值产业结构大规模调整、百万产业工人大下岗的节点,纺织系统尤其集中;上海航空在当时决定放宽乘务员招聘的年龄限制,在纺织下岗女工中,招聘一批乘务员;在空乘还被很多人与“空姐”划等号的时代,这项招聘选拔出的18名乘务员,成为引起全社会广泛关注的“空嫂”。
吴尔愉作为“空嫂”的一员,在登上新岗位后虚心学习、兢兢业业,成长为在旅客中广受好评的服务明星。在民航事业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在飞翔蓝天的23年里,她以“服务于旅客开口之前”的卓越服务理念,深受旅客的喜爱;她历练成为空中服务明星和乘务教员后,又带领团队同事提炼总结独特的服务心得和方法,编写了中国民航第一部以个人冠名的空中服务法—《吴尔愉服务法》,这至今仍然是广大乘务员掌握优质服务技能的重要指南。
2009年,为了更好地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民航强国,东航和上航启动了合并重组。为实现东上航1+1>2的目标,完成重组后,东航在上航成立了吴尔愉劳模创新工作室,鼓励吴尔愉传承劳模精神和客舱服务智慧,不断助推东上航的服务提升。吴尔愉工作室也与东航同样享有盛誉的全国劳模李文丽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交流,打造合力,更好服务旅客。
今年7月1日,吴尔愉迎来55岁生日,她继续以飞航班、服务旅客的形式度过这个生日。年满55岁,吴尔愉本已是退休年龄,但东上航希望吴尔愉能够继续为企业发展、为服务旅客发挥自己的独特作用,向年轻人传承劳模精神、传承前辈民航人的匠心,吴尔愉也希望能继续为此做出贡献。因此,上航聘请吴尔愉担任“特聘服务专家”。
东航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绍勇在活动现场致词时,感谢吴尔愉等劳模群体为东上航做出的贡献,希望劳模们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改革潮头,继续做好“传帮带”:“东航的合作伙伴达美航空,有位飞到80岁的乘务员,成为达美员工的优秀代表、旅客喜爱的‘空奶奶’,希望东航‘空嫂’也能在未来,继续成长为深受旅客欢迎的‘空奶奶’,将东航建成上海服务的优秀名片,不辜负全国人民和全球旅客。”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