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财经公关企业百家争鸣 启传锐博助力上市公司市值提升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财经公关企业百家争鸣 启传锐博助力上市公司市值提升

发布时间:2019/05/17 商业 浏览:626

一直以来,财经公关作为资本市场服务上市公司的咨询机构并不为大众所熟知。但随着证券市场的发展壮大和逐步扩容,诞生了数千家上市公司的同时,使得为上市公司提供市值管理和投资者关系管理的财经公关行业也迎来了发展契机。
伴随着上市公司高频的资本运作,资本市场需求与日俱增,财经公关不再是窄众客户的阶段性需求。财经公关企业也纷纷谋求转型,力图在业务方向和产品设计上寻求差异化,形成“百家争鸣”的态势,并出现了新一批为市场所熟知的优秀咨询机构。这其中,成立于2014年,有着“互联网营销”基因的启传财经,以行业黑马的姿态顺利实现异军突起。
 全新赛道 全新战场
中国的财经公关道路的探索有其自身独特性,最早可以追溯到2000年前后,内地兴起了第一批财经公关公司,为A股IPO项目准备定位会、提炼公司卖点、针对性引导投资者。而2009年创业板开板,拟上市公司面对的舆论环境愈发恶劣,大多数企业都会选择财经公关来协助解决舆论压力。
发展至今,陪伴着资本市场建设快接近30多年的节点,财经公关企业也摆脱了过去粗放式的发展模式,正一步步走向规范化和专业化,产业向纵深方向发展。行业变革的机遇带来新的服务思维和理念,这让一些中小型财经公关得以借助全新的赛道,实现弯道逆袭。
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的启传财经是其中的先行者,公司创始团队拥有多元化的背景,由前媒体人、资深财经领域传播专家、著名国际4A高管以及互联网资深从业者等组成,在协助企业进行市值管理、投资者关系管理、媒体传播、市场营销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人脉。
作为行业后起之秀,启传财经秉承做“小而美”的上市公司贴心管家为服务理念,与客户共同成长,服务了数十家IPO公司、A股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以及金融机构,得到了金融、房地产、物流、教育、医疗健康、汽车、信息技术、互联网、快消等行业客户以及国内头部主流券商的一致好评,积累了良好的口碑。
  用互联网思维服务上市公司
“客户痛点就是我们的切入点”,这是启传财经团队常挂在口边的一句话,诠释着他们前进的源动力。随着上市企业越来越多,必然触发对资本市场这一大蓄水池中有限融资资源的争夺,这时候酒香也怕巷子深,上市公司需要借力更多精准的传播渠道,传递自身的优势和品牌形象。
某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也许是大量同质化服务导致的思维固化,目前一般财经公关企业能为上市公司提供的服务仍旧停留在媒体关系维护、品牌宣传、上市公关活动等基础内容,操作手段和原来没有本质性变化,这其实是相当于“自降身价”,没有结合市场变化调整业务方向,第一时间站在客户需求的角度解决问题。
这种模式化、程序化、简单化的服务并不可取,在当下新媒体时代,主动接应互联网化挑战的启传财经,走在了财经公关行业改革的前列,正不断实现自我革新。显而易见的趋势是,财经公关行业也将向咨询和传播营销方向发展。
据介绍,启传财经借助新媒体爆发的红利期,成功运作了华尔街前沿、陆家嘴金融、数据局、董秘圈、资管女博士、市值管理等一批金融及资本市场相关的营销大号,覆盖平台粉丝数超过200万。此外,在预判科创板推出之际,又迅速建立了上海科创板公众号,现已成为连接科创企业、投资人、券商和各类机构投资者的纽带,提供最前沿的一手资讯。
启传财经认为,相较于其他财关,自身的独特优势在于,擅于用互联网思维帮助上市企业实现品牌资本的价值传播,打通新媒体舆情应对的“任督二脉”,帮助上市公司搭建互联网化平台及产品。某公关界人士分析称,近年来新媒体的迅速崛起对媒体关系业务影响巨大,或许会导致中国财经公关市场迅速变化,谁掌握了先机谁就握有主动权。
  全球化的新机遇和挑战
在美国,财经公关行业一直是作为一个专业正面的角色出现,被称为投资者关系顾问。在对市场的摸索中,启传财经形成了“专业市值管理顾问”的定位,为企业上市、资产重组、投资并购、再融资等项目提供运作策略建议,涵盖从媒体关系到投资者关系维护的整合咨询服务,努力提升上市公司的资本品牌形象和市值,同时凭借广阔深入的投资界人脉协助资源整合,促进项目正面效果最大化。
金融全球化、资本市场全球化的大背景下,资本品牌传播与财经公关服务成为上市公司的必然选择,这对财经公关从业者提出了更高要求。启传财经一改过去传统财关按照业务类型划分的模式,借鉴国外先进经验,按行业条线划分为六大事业部,团队成员均在某一行业长期服务8年以上,潜心研究行业的周期波动和趋势,提供更高专业度的服务。
更值得注意的是,科创板在市场各方的殷殷期待中火速推出,成为新经济模式的代名词。新一轮技术革命的引擎在中国资本市场启动,如何为这些高新技术领域的领头羊描绘好核心故事,是每一家财经公关需求去探讨和思考的问题。
启传财经认为,无论是A股还是科创板上市,财经公关的本职工作没有变,就是要用最先进的公关技术手段,来帮助企业量身定制资本品牌策划,建立与投资者的沟通桥梁,树立企业权威形象和声誉,推动市值提升,成为市值长跑冠军。
新旧动能转换之际,新经济体系里还会出现结构性改变,财经公关人更应该懂得审时度势,在资本市场这一新蓝海领域寻找新机遇。至于谁能脱颖而出,日后留给市场考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