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520”结婚季:职业伴娘受欢迎 婚庆公司订单量猛增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520”结婚季:职业伴娘受欢迎 婚庆公司订单量猛增

发布时间:2019/05/20 商业 浏览:488

据《劳动报》报道,又一年“520”即将到来。这一被年轻人约定俗成的“结婚日”,已经连续几年将本就结婚旺季的5月带动得更加火热。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一些新兴婚庆服务类项目开始受到关注,比如职业伴娘服务、专属个人化妆师等。
婚庆公司订单量上涨两倍
据百姓网数据统计,2019年5月以来,其婚庆类目整体访问量同比去年上涨24%,其中,婚宴、婚纱摄影服务依旧占比最大,分别上涨37%及19%。
针对今年婚宴情况,记者从几家婚宴服务公司了解到,很多本月“好日子”的酒店早已提前半年、甚至一年便被预订完毕。“今年5月好日子非常多,但最受欢迎的还是五一假期期间,还有520。”一位婚宴服务公司负责人介绍,除此之外,5月的婚宴价格也水涨船高,不少城市的婚宴价格平均每桌上涨100-300元不等,高档酒店的婚宴价格每桌则上涨超过2000元。
婚庆公司“五一”期间的订单量也环比上涨200%以上。对于即将到来的520,上海某家婚庆服务公司表示,当天订单量超过平日数倍,所有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平时还可以指定相关司仪、摄影师等,现在全部随机分配,甚至一个人干2-3个人的活。
  瞄准商机出租“伴娘”
近两年,随着90后结婚进入高峰期,除了婚庆服务价格水涨船高,各类新兴婚庆创意服务也层出不穷。“现在的年轻人喜欢凡事以方便省事为主,懒得操心,喜欢定制整套婚庆服务,但又喜欢新奇、创意,所以像婚礼创意主题设计、职业伴娘服务、个人专属化妆师之类新兴服务,特别受90后结婚人群欢迎。”某知名婚庆品牌负责人称。
劳动报记者了解到,现在不少人结婚时身边没有合适的伴娘,很多婚庆公司逐渐意识到“伴娘”的商机,纷纷推出“伴娘套餐服务”来解决新人的烦恼。被租的伴娘,一般都是婚庆公司的未婚员工,还有的是由在校艺术类大学生来充当,上岗前婚庆公司会给她们进行婚礼培训。
有的婚庆公司则已经出现了职业的伴娘团队,伴娘出租价目前在市场上普遍在每场每人千元左右。
带动周边行业进入旺季
去年自己单干的化妆师小文,通过一些美妆平台平均每天都接单5个左右,今年五一假期期间更是创造了单日12个订单的最高纪录,“平均每小时一位客人,连续12小时”,因为手艺好服务好,口口相传,小文现在月收入轻松过万。
5月,与结婚有关的珠宝行业、甜品行业,也都进入了一年当中最忙的时候。百姓网数据还显示,不少婚庆用车公司的订单也随之增加。“用车的人越来越多,5月后期下单的顾客租金都上涨20%不等。”一家租车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而针对当下鱼龙混杂的婚庆服务,百姓网婚庆类目负责人提醒大家,签单要理性,对各种优惠活动要冷静思考,杜绝二次消费的内容在合同中注明,另外一定要写明纠纷的解决和赔偿的细则,保障好自己的权益。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