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1-5月份销售额同比增14.5% 南京西路商圈消费活力和市场信心双旺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1-5月份销售额同比增14.5% 南京西路商圈消费活力和市场信心双旺

发布时间:2019/06/25 商业 浏览:469

原标题:把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落到实处·活力上海|1-5月份销售额同比增14.5%南京西路商圈消费活力和市场信心双旺
昨天傍晚,南京西路上的星巴克烘焙工坊店门前又开始排队。作为著名的网红打卡地,开业一年半之后,这里依然人气火爆,周末更是一位难求。
150

图说:今天上午,南京西路兴业太古汇人流不断。

  正值晚餐时分,星巴克所在的兴业太古汇里同样客流如织,几乎家家餐饮店门口都有人排队等候。市场部负责人透露,兴业太古汇今年第一季度零售额同比增长56.5%,表现十分亮眼。而几条街之外的恒隆广场,今年1至5月又实现了销售额两位数的增长。意大利奢侈品牌Gucci的新近入驻,也引起市场广泛关注……
一直以来,南京西路商圈都是上海消费市场活力的“晴雨表”。这里不光有重奢的购物中心,也有接地气的吴江路,老字号云集的陕西北路。购物餐饮消费、体验消费、文化消费、服务消费等多种消费形式在这里高度集聚。
静安区商务委主任林晓珏昨天透露,2018年,南京西路商圈完成销售额同比增长22%,今年1-5月份,又在此基础上增长14.5%,体现出消费活力和市场信心的双旺。
亮眼数字体现消费活力
上周二,著名奢侈品牌宝格丽在恒隆旗舰店举行了大规模推广活动。上海恒隆广场总经理胡惠雅告诉记者,选择上海作为首店入驻地和新品首发地,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国际著名品牌的第一选择。“宝格丽的这次推广路演,也是从上海开始,再到全国其他城市。”
胡惠雅认为,这是对中国消费市场充满信心的表现。“去年,我们全年的销售额增长了13%,今年前5个月的数字比这还要高,这是非常好的趋势。”
有同样感受的还有芮欧百货高级经理标美芳。今年前5个月,芮欧百货销售额实现了36.6%的高速增长。“双休日的销售成交平均都在3万笔以上,算下来,每天的人流至少七八万人。这在以前是难以想象的。”标美芳表示,这两三年的客流比以往有了10倍以上的提升,这固然与经营策略的调整有关,但整个大环境的向好,消费信心的提升也是关键。
“我们楼顶的屋顶花园,举办各类活动的档期已经排到了圣诞。”兴业太古汇市场部的韩晶晶告诉记者,丰富的市场活动以及特色鲜明的业态布局,带来的是充满活力的时尚购物环境,能够吸引和培养具有粘度的消费人群。“尤其是不同业态之间的联动,往往能将消费者互相导流促成多次消费。”
据统计,兴业太古汇自开业以来已经举办了100多场活动,其中包括上海时装周、静安现代戏剧谷、静安世界咖啡文化节等大型活动,吸引了大批消费者。一些著名品牌也以此为契机进行推广。比如著名的香氛品牌diptyque,今年4月在查公馆举办了中国首场香氛艺术展,10天的展览时间内,查公馆外一直排着长队,有时甚至要排两三个小时才能进入。5月举办的兰蔻菁纯玫瑰展也非常火爆,最后还延展了7天。
市场创新推动消费活力
“南京西路可以说是上海消费升级的‘浓缩点’,但亮眼的绝不仅是数据。”在静安区商务委副主任王艳眼中,这里的消费体验不是高冷的、单一的,而是立体的、个性化又充满创新的。
星巴克烘焙工坊店的开设就是一个例子。这个集合了烘焙加工体验、品鉴服务、零售和餐饮等多种业态的全新商业模式,一经开业就不负众望成为备受追捧的“网红”。“在星巴克,消费的不仅是咖啡,还有咖啡文化。”王艳认为,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多层次,越来越个性化,他们不再满足于单一的购物消费,而希望有更多不同的消费体验。
同样例子还有很多。据王艳介绍,梅龙镇广场从2017年就开始举行国际剑联大奖赛决赛,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关注;享誉全球的浸入式戏剧《不眠之夜sleep no more》落户南京西路商圈后场场爆满,不到3年票房突破1.3亿元;最近,商圈还引入了年轻人十分感兴趣的电竞比赛,TGA腾讯电竞运动会3月分站赛就在梅龙镇广场举办;而到了今年9月,得益于又一项政策突破,法国娇兰将在太古汇店创新推出香水个性化分装服务……王艳认为,将更多种类的消费体验注入商圈,才能使之始终保持活力与热度。
上海活跃的消费创新能力,连一些品牌的原生地都感到震惊。南京西路商圈的MUJI创新研发团队,去年创新推出了“MUJI酒店”的模式,在深圳和北京尝试获得成功后,得到了日本总店的认可,今年在日本银座也开出了一家,可以说是消费模式反向输出的典型案例。
在充满活力的消费需求推动下,不少“老字号”也纷纷举起创新大旗。比如“龙凤旗袍”推出了现场体验课程,“雷允上”推出了智能化养生辅导和远程问诊,“亨生西服”推出西装衬衫定制服务,周大福南京西路店与故宫合作引入文创IP,定制宫廷样式的珠宝首饰,还包括朝珠等,价格不菲,却销量惊人……一条街的消费活力,只是打响“上海购物”品牌的一个缩影。据统计,去年静安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700.36亿元,全区17家重点购物中心和百货商场完成销售额206.3亿元,同比增长21.2%,商贸服务业实现税收214.08亿元,同比增长10.0%,占全区税收比重达29.60%。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