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跻身"全球第二" 锦江国际集团实现全球120个国家10000家酒店布局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跻身"全球第二" 锦江国际集团实现全球120个国家10000家酒店布局

发布时间:2019/10/23 商业 浏览:591

今天下午,锦江集团在上海宣布,提前一年实现了10000 家酒店、100 万间客房的“十三五”目标,跻身“全球第二”。同时实现布局世界 120 个国家,“一带一路”沿线 700 家酒店,会员超过1.5 亿,列亚洲第一。目前,集团酒店、旅游、客运三大核心主业营收占比超过 90%,初步形成了以酒店为核心的旅行服务产业链。
锦江国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敏亮表示,锦江在上海市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党委、市国资委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84年品牌积淀的基础上,经过集团重组16年发展,提前实现了“十三五”规划确定的酒店和客房目标,跻身全球酒店300强第2位。“我们将立足新起点,以更大力度开放、更高层次创新,打造世界一流酒店集团,参与全球合作竞争,为上海实施‘三大任务、一大平台’、建设‘五个中心’、打响‘四大品牌’、建成世界著名旅游城市作出贡献。
目前,锦江国际集团先后收购了法国卢浮酒店集团、铂涛集团,维也纳酒店集团、丽笙酒店集团等,战略投资了法国雅高酒店集团。目前锦江国际酒店拥有的酒店品牌包括“锦江”、“J”、“岩花园”、“昆仑”、“丽笙Radisson”、“康铂Campanile”等48个高、中端及创新品牌。
谈及未来如何整合,锦江国际集团副董事长陈礼明表示,目前锦江系75%的酒店项目在国内,25%的酒店项目在国际市场,未来会加快推进全球整合,打造世界级国际酒店集团,同时也会在线上平台业务加码,也联动锦江酒店的线上线下资源。具体而言,包括设立全球酒店管理委员会,实体化运作,加快建设全球酒店管理公司,按照“基因不变、后台整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十六字方针,推进锦江、卢浮、铂涛、维也纳、丽笙等酒店品牌公司整合。
数据显示,锦江国际集团收购铂涛以来,中端酒店规模数从2015年的244家发展到目前的2700家;公司净利润从2015年的1.41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4.6亿元。收购维也纳以来,维也纳酒店规模从2015年的565家发展到目前的2800家;公司利润从2015年的1.44亿元增长至现在的3.2亿元。
截至2019年9月底,锦江国际集团投资和管理的酒店由2003年的105家发展到10000家、客房数100万间,会员数超过1.5亿,列亚洲第一,在全球300强酒店中列第2位,仅次于万豪国际集团。
今年10月,锦江国际集团召开亚太战略会议,围绕“五个一”(一个国家、一个平台、一个团队、一个规划、一套激励)原则,确定亚太地区发展目标,加快印度、泰国、越南等国家主要城市酒店布局,与中国市场联动,实现快速发展。
此外,锦江旅游是中国旅行社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而“锦江汽车”有超过10000辆中高档客车。锦江国际集团透露,目前集团三大核心主业(酒店、旅游、客运)营收占比超过90%,初步形成了以酒店为核心的旅行服务产业链。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