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创新开放下全球智库要率先融合 2019年上海全球智库论坛召开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创新开放下全球智库要率先融合 2019年上海全球智库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5 商业 浏览:516

501
 
10月25日报道:24日至25日,“2019年上海全球智库论坛”在沪召开。其中,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发布的《2018全球智库发展报告》聚焦全球智库的生存问题,受到与会者关注。与此同时,来自全球的专家们还就“新开放”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目前,全球哪类智库受青睐?哪些地区的智库受重视?《2018全球智库发展报告》回答了这些问题:国际开发性研究智库越来越受到青睐;发展中国家智库备受重视,而发达国家智库在过去的一年里正在经受“质疑”。由上海社科院智库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杨亚琴研究员带领团队发布的研究成果,不仅包括《2018全球智库发展报告》,另有专著《思想的力量:中国智库案例集萃》及当代国际智库译丛(第二批)。
除了这份诚意十足的研究报告,本届论坛还以“中国的新开放与全球智库创新”为主题,邀请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荷兰、新加坡、日本、罗马尼亚、丹麦等国70余家智库的近20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
论坛开幕式上,上海社会科学院院长张道根、“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秘书长金鑫及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分别作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上海市第十届政协副主席王荣华、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高级研究员迈克尔·史文、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潘教峰、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吴晓华等应邀发表主旨演讲。
多位专家在论坛中提到了智库跨国合作的问题。陈志敏说,新开放必然带来新机遇、新挑战,对于中国各个地区和世界各国而言,需要智库和学者的广泛参与,中国智库要和全国智库一起顺应开放合作的趋势,为中国和世界的新开放出谋划策,共同助力全球经济的有效增长和世界秩序的稳定前行。王荣华也提到,智库的跨国合作旨在推动各国政界学界业界和社会公众之间的沟通了解和利益认同,促进民意通达,形成利益共同体。潘教峰则认为,全球大变局、创新模式变革需要各国摒弃零和思维,呼唤全球合作,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实现包容发展、持续发展、共融共享发展。
本次会议还设有四个分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就“新型大国关系”“区域协调发展”“智库合作创新”和“经济形势前瞻、前行、前沿”四个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届论坛由上海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复旦大学、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和万里智库等共同主办。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