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上海交易团一亿美元首单的秘密 购物篮里不少中国首发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上海交易团一亿美元首单的秘密 购物篮里不少中国首发

发布时间:2019/11/07 商业 浏览:510

原标题:震坤行工业超市与陶氏公司、施耐德电气达成巨额采购意向订单  上海交易团一亿美元“首单”背后的秘密

在第二届进博会现场,中外客商正进行交流沟通。 本报记者 叶辰亮摄
在第二届进博会现场,中外客商正进行交流沟通。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昨天开幕,参展商和采购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始对接洽谈。首日,上海交易团的“首单”已签——来自上海青浦分团的企业震坤行工业超市宣布,已与陶氏公司、施耐德电气达成1亿美元采购意向订单。
上海交易团在第二届进博会上的首个采购意向订单为何如此迅速?“豪单”之中又透露了哪些玄机?记者昨天找到“买家”震坤行,听他们聊了聊“首单”背后的故事。
 “购物篮”里不少“中国首发”
见到震坤行工业超市公共事务总监仲燕的时候,她正在陶氏公司的展台。“这次陶氏带来了很多‘中国首发’,我正好来学习一下。”她透露,与陶氏合作的订单中,不少是首次亮相中国的产品,“比如运动鞋所采用的中底材料,这是工业智能制造所需的耗材,不少下游企业都需要”。
记者在陶氏展台看到,玻璃柜中陈列的就是用于制造中底的陶氏熙耐特3D 3335液体硅橡胶(LSR)。据介绍,这是一种开创性的硅酮材料,结合3D打印技术,可将有机硅弹性体的性能优势应用于增材制造,为设计师和制造商提供更大的设计自由,更有助于缩短产品开发周期。
仲燕表示,首张订单采购的产品主要包括智能制造所需的电子电气产品、耗材等,除了首次亮相中国的产品,也包括日常合作采购的产品。
谈起“进博速度”,仲燕还透露了一个小故事。原来,去年震坤行就来参与进博会了,无奈“手速”太慢,没有在会期中达成交易。不过,企业在逛展时发现了不少长期合作伙伴的身影,更看到了他们带来的“中国首发”“亚洲首发”,这让企业决定,今年要早早下手,第一时间把好货装进“购物篮”。
第二届进博会未开展,展商客商就早早对接。“为了这1亿美元订单,我们与两家企业做了很多线下沟通,跨国企业会在进博会上展示什么产品,我们需要采购什么新品、新品定价多少,每一个环节外企都需要向总部报批,经过共同努力才达成了这个意向。”仲燕表示,关于订单的商务细节还在进一步洽谈中,将于进博会期间签署采购协议。
不用飞全球,一站式采购
1亿美元“豪单”的背后,是一个充满潜力的中国市场。根据《2019年中国工业品B2B市场研究报告》的数据,去年中国工业品B2B市场规模约为2700亿元,线上渗透率仅为2.7%,预计未来五年工业品B2B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约为43%,2023年,中国工业品B2B市场规模约达1.58万亿元。
“下豪单”的震坤行工业超市来自青浦分团,是一家主要为制造业提供一站式工业用品服务的平台,经营百万余种工厂使用的辅料和易耗品(MRO),是这个市场里的电商领头羊。向上连接施耐德等8000多家工业用品类供应商,向下连接1.5万家制造业企业客户,作为沟通者的平台最知道客户的需求。仲燕表示,国内各公司对优质进口耗材的需求一直在高速增长,因此,平台也在到处寻找新品,“很感谢有了进博会的平台,让我们不用飞到全球各地,就能一站式采购。”
据悉,震坤行工业超市是今年新授牌的18家“6天+365天”交易服务平台之一,也是承载进博会溢出效应的重要载体之一。仲燕透露,“未来几天,我们还将继续在展馆内寻找‘好货’,为明年企业扩大规模做足准备。”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