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蔚来暴涨近37%:自动驾驶巨头战略合作将采购定制车型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蔚来暴涨近37%:自动驾驶巨头战略合作将采购定制车型

发布时间:2019/11/07 商业 浏览:496

原标题:蔚来暴涨近37%:自动驾驶巨头战略合作将批量采购定制车型

身陷困境的蔚来汽车,迎来重量级合作伙伴。
11月5日,蔚来与英特尔旗下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蔚来第二代整车平台打造L4级别自动驾驶车型。 蔚来称,通过此次合作,将成为全球范围内首批在量产车型上实现L4级别自动驾驶的品牌。
此外,Mobileye还将批量采购蔚来专门为其定制的用于智能出行服务的车型,实现其在智能出行服务领域的战略布局。不过,蔚来方面没有透露Mobileye采购的数量。
受此消息影响,蔚来股价当天暴涨36.84%,收于2.34美元。
据悉,在此次合作中,双方将针对乘用车市场和智能出行服务领域,将在蔚来第二代平台上打造的L4级别自动驾驶智能电动车型。Mobileye负责提供领先的Mobileye EyeQ系统芯片以及相关的软件,蔚来负责进行整车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开发、集成和车型大规模量产。
“首先我们与Mobileye将进行技术研发合作,之后Mobileye会使用蔚来提供的车进行试验,功能完善可以商业化后,Mobileye才会推出它的智能出行业务。”一位蔚来内部人士向澎湃新闻记者介绍。
蔚来与Mobileye早有合作。蔚来第一款量产车型ES8是全球首款搭载Mobileye EyeQ4芯片的量产车型。
Mobileye是一家成立于以色列的提供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技术公司。该公司于2014年在纽交所上市,并于2017年被英特尔以15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目前Mobileye也是全球最大的ADAS供应商,迄今为止有4000万辆车搭载了Mobileye的技术。特斯拉早期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就来自于Mobileye的技术支持。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斌表示:“我们为自己对创新和尖端技术孜孜不倦的追求而感到自豪,这不仅增强了我们的产品竞争力,也为蔚来的用户创造了愉悦的生活方式。我们对与Mobileye建立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满期待,双方将一起提高车辆的安全和驾乘性能,努力实现蔚来打造全球第一家‘用户企业’的愿景。”
英特尔资深副总裁兼Mobiley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农·沙舒亚(Amnon Shashua)说:“我们对与蔚来在智能电动汽车上合作的前景和潜力感到兴奋,这对用户和智能出行领域都是非常有利的。我们致力于为中国和其他国家带来更安全的交通安全环境,并期待与蔚来一起在全球范围内推动智能交通服务的变革。”
就在前一日,蔚来刚刚公布了销量数据,蔚来10月交付量达2526台,创2019年新高,环比上涨25%,,同比增长61%。
其中,蔚来第二款车型 ES6在10月实现了2220台交付,交付至今5个月已累计交付6829台。首款SUV车型 ES8在10月交付量为306台。截至目前,蔚来2019全年交付数达14867台,自2018年6月开始交付以来,全品牌累计交付26215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