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消毒“大杀器”、热成像测温仪、隔离集装箱 上海各区复工企业防疫生产两手抓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消毒“大杀器”、热成像测温仪、隔离集装箱 上海各区复工企业防疫生产两手抓

发布时间:2020/02/13 商业 浏览:874

850
 
2月12日报道:设置测温红外识别、搭建临时隔离区、签订复工承诺书……“战疫”时期应对企业“复工潮”,上海各区主动服务当好“店小二”,防疫生产两手抓,有序推进企业平稳恢复生产经营。
把好“进门”第一关
复工的首日,上海各大企业全面加强了进出厂区的登记检测,员工上班进厂的时间也有所增加。记者在上海松江区九亭镇的上海高科技久富经济开发区,更是看到了一台大功率消毒的“大杀器”,为重点企业复工保驾护航。

“大杀器”即为大功率的消毒喷雾器,每次可装载16升消毒液,启动的20分钟内,可以对标高3米左右的1千平米空间进行消毒,并且它还有气味小、消毒能力强、副作用小等特点,对人体的刺激也基本为零。

为了把好“第一扇门”,在徐汇区徐家汇街道,记者发现上实大厦、徐家汇国际大厦、美罗城、飞洲国际等办公楼宇纷纷安上了热成像测温仪,热成像测温仪可以在行走过程中,同时测量7—8个人的体温,一旦有人体温异常,立即就能捕捉到,商务楼宇的“免疫力”骤然升级。

在嘉定区,上汽变速器有限公司因外来人员洽谈业务需求,在厂区外设置了两个临时帐篷用于会客,而厂外的一个集装箱被用作隔离点,一旦员工有发热、呼吸急促等症状,将在这里暂时隔离,等待医务人员后续处置。同时,为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企业已停止电梯使用,食堂就餐也建议员工自带餐具,一人一座,保持距离。
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面对返程高峰、企业复工强力需求以及依然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上海各区政府部门纷纷当起“店小二”,针对区内企业特点与实际情况制订了一系列开复工的指导性文件,在批准企业复工的前提下,给予了更便捷、更专业和更贴心的服务。

青浦区是长三角一体化的重点区域,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青浦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在青浦工业园区,因疫情需要,海而斯(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亟需办理转型生产医用防护服及医用口罩执照变更事宜。
为此,园区企业管理服务公司办证科全体同志全员上岗,立即与企业对接沟通办证要求及细节,及时做好变更材料。最终在青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科的支持下,开辟了绿色通道,真正做到了三小时内火速办理,帮助企业做好了营业执照的变更登记。

连日来,上海市奉贤区根据中小企业较多的特点,制订了诸如签订“开复工防疫事项承诺书”等的事项。复工首日,记者在奉城镇安阀流体控制(上海)有限公司看到,政府工作人员直接进驻厂区,在现场审查的同时提供指导与建议,“防疫物资是否充足、是否设置临时隔离观察点……”而对于符合复工的企业,奉贤区还要求企业分批次复工,根据复工条件成熟程度依次核准。

杨浦区为保障企业安全生产,于11日推出了“杨浦区企业疫情监管防控平台”线上服务,企业可从手机端或PC端扫描二维码进入线上平台,填报防控工作日报表。该系统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企业和一线部门在信息传递、统计等工作上投入的时间和人力。通过企业勾选属地街道、户管单位、主管部门,相关街道和部门可以查询到各自管理范围的企业复工数量、职工人数、返沪人员等信息。
防疫物资必不可少
非常时期,医用物资是打赢战“疫”的“利剑”,更是不可或缺的物资保障。
“真没想到企业考虑得这么周到,这些防护用品市场这么紧缺,公司竟然给我们这些阿姨也准备了!我在这里上班感觉很放心!”复工首日,位于金山区山阳镇工业园区的上海艾录包装股份有限公司行政部保洁员周彩华,除了和其他员工一起接受了体温测量、领取口罩、双手消毒等规定动作外,她还从公司领到了三件宝贝——护目镜、塑胶手套和防护服。

这也这多亏了企业未雨绸缪。武汉疫情发生后,公司立刻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年前,提前采购了4万只口罩、20只体温检测仪,还有消毒药水、护目镜、防护服等。
在宝山区,友谊路街道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物资保障问题。在前期摸底调查的基础上,细化举措、深化政府服务,根据企业类型及实际物资需求,统筹兼顾合理分配,累计向辖区企业发放口罩近2万只、手套7500副、消毒液2766升,为企业疫情防控和开工复产保驾护航。
当下,静悄悄的城市背后,上海各区企业正稳定有序的开展复工复产,虽然“新冠肺炎”的疫情仍在继续,但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实现企业正常运营亦是当务之急,在周全安排、科学统筹的情况下,我们终将迎来春暖花开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