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老字号直播“带货”不妨常态化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老字号直播“带货”不妨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0/03/30 商业 浏览:563

 

吴裕泰的花茶、内联升的布鞋,作为老北京文化符号的这些老字号大家一定不陌生。前一段时间受到疫情影响,线下实体店销售明显下滑。这些老字号在这一挑战面前,如何突围呢?如今,北京一半以上老字号已入驻网购直播平台,开网店、做直播、运营粉丝社群。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北京的老字号加速数字化转型突围。(3月28日央视网)

疫情对各行业带来的冲击与影响是显而易见的。而老字号借力互联网积极需求突破,自然值得点赞。诚如报道,目前北京一半以上老字号已经入驻淘宝直播。以花茶闻名的吴裕泰为例,去年底开通了自己的淘宝直播销售业务,虽然在疫情期间,线下的销售额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在线上,直播间的人气却是一路高涨。

老字号直播“带货”,一方面让老字号加速数字化转型突围,甚至在网络新时代焕发新活力;另一方面也为消费者增添了购买老字号商品的渠道;再者,从品牌营销来看,也有助于品牌的推广,因为借助线上数据资源,能得到准确的消费者画像,并凭借这些数据去进行新品开发、设计商品包装以及划定价格区间,更能够促进发展。

还以诞生于1853年的北京老字号布鞋品牌内联升为例,据报道显示,疫情发生以来,其遇到了经营上的困难,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直播是从2月底开始,而停业近1个月后,2小时直播带来了3000多元成交额。更重要的是,直播不仅可以带动线上销售,同样能为线下导流,增加用户粘性,也让品牌文化底蕴更为丰满的呈现在用户面前。

当然,老字号直播“带货”,实现线上同样精彩,也不能跟风而行,笔者以为,须打造出适合自身发展的经营模式。笔者以为,两点不容忽视,一是专业人才的培养,毕竟要实现直播“带货”常态化,就须有专业能力作为支撑;二是应该筑牢品牌质量基石,因为无论何种销售模式,消费者注重的还是商品质量与售后服务,对此不能忽视。

同时,让老字号跟上网络时代新形势,笔者以为,相关部门也应加强扶持政策的跟进。尤其是应做好专业人才的市场供给。据智联招聘发布《2020年春季直播产业人才报告》显示,春节之后直播行业的招聘需求同比大涨132.55%。早在2月份,云南一院校首届淘宝直播专业毕业生,还没出校门就已经被企业全部“预定”。于此,政府职能部门应做好相关服务。

老字号直播“带货”,不仅是应对疫情时期的积极探索之举,而且也有成为常态化的可能。还以前述的北京老字号茶叶品牌吴裕泰为例,2019年已实现线上销售额近1亿元,线上销售让地域品牌快速覆盖全国,有了更多消费者,今年三·八节活动更是创下4小时进账近10万元的成绩……当然,更为期待的是,有更多老字号能够顺势而为,实现再发展、再辉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