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这家央企一下子在全国推出100多位网红主播,上海的主播做了这件事……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这家央企一下子在全国推出100多位网红主播,上海的主播做了这件事……

发布时间:2020/04/23 商业 浏览:328

 

地面几千米以下的石油是怎么被打上来的?黑乎乎的石油如何变成清澈透明的汽柴油?黑色的石油和洁白的口罩到底有什么联系……这些问题,由形象靓丽的“小姐姐”“小哥哥”一一解答。

4月22日,中国石化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首次通过直播的形式,旗下70余家企业推出的100多名主播在全国各地展示石油的不同方面。其中,来自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公司的主播展示了上海石油行业的两大特色:智慧加油和百年油库。

上海石油公司的4名主播黄冰晶、唐红如、高淳、许文身着蓝色工装,组成一支“90后天团”。他们直播的第一站选在浦东新区耀华加油站,3公里外就是曾经的世博会中国馆、现在的中华艺术宫。这个加油站最大的特点是“聪明”:使用了两种智慧加油机。

主播“小姐姐”和“小哥哥”将智慧加油机的好处娓娓道来:悬挂式加油机用纵向空间换横向空间,能提高场地利用率,提升加油效率,有利于解决城市型加油站场地狭小、空间紧张的问题。所以,耀华加油站里的悬挂式加油机是国内率先应用于成品油商业销售的新装备,有效提高了车辆通过率,减少车友等待时间。

还有一款智慧加油机叫“集成式智慧加油机”。它有两个显著的特点:一是加油机主体集中安放,便于管理和维修,同时泵岛上加油机主体的体积大大缩小,节省了泵岛空间,为非油品销售增加空间。二是通过内置智慧应用和站内新型管控系统的支持,能实现车牌识别、电话识别、人脸识别等。车主只要在上海石油会员系统中注册,并在中石化电子钱包APP上绑定车牌号或基于物联网的身份识别设备(ERC),不用办理加油卡,就能体验无卡无感加油。

直播的第二站也很有上海特色:曾是亚洲地区最大、有着“远东第一大库”美誉的高桥油库。高桥油库位于浦东新区江心沙路,临近黄浦江,占地面积660亩,目前存储量达到50多万立方米。油库成品油公路发油平台一共有12个鹤位,码头岸线总长度930米,总系泊能力6万吨,年均码头接卸大小船只约1600艘。

不过,主播“小哥哥”“小姐姐”想给观众看的,不仅仅是高桥油库的规模,还有油库的生态环境。观众们跟随主播一起漫步,驻足泵房、发油平台、消防队驻地、码头等几个点位,“云游览”这一上海市花园单位。绿草茵茵,鲜花怒放,小鸟在枝头歌唱……

“加油机居然能挂在空中?”“原来平台发油是这样子的,真是长知识。”从数据看,有超过200万观众观看了这场直播,观众还纷纷通过弹幕为主播“小哥哥”“小姐姐”点赞。当“云游览”百年油库美景时,油库专职消防队正在进行消防模拟训练,几名队员携带消防水管向前冲刺的英姿更让观众在评论区刷屏。

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公司表示,之前也举办过公众开放日活动,这次通过互联网直播,可以让更多对石油感兴趣的观众“云游览”,并通过直播间与主播进行互动,实时回应他们对石油产业的关注。今后,上海石油将常态化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展示中国石油企业在绿色发展、绿色产品、绿色服务、绿色科技上的成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