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闵行打造产值过百亿的特色产业区 助力企业求新、求变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闵行打造产值过百亿的特色产业区 助力企业求新、求变

发布时间:2020/04/24 商业 浏览:425

疫情之下,实体经济遭遇困境,为了寻求更好的发展机会,主打时尚快销品的服装行业转战线上新销售,作为拉夏贝尔、森马、依恋等超大型服饰企业集聚地的闵行区吴泾镇腾挪土地,瞄准网红经济,正在打造产值过百亿元的特色产业区,助力企业“求新、求变、求关注”。

好几层的蛋糕裙会怎么样?会显你的腰细,不显你的腿粗,一定要选这条裙子!混压………

夜幕降临,位于莲花南路上的拉夏贝尔公司超大展厅,变身成了一个个旗下不同品牌的直播间,一排挂满新品的衣架、一个落地白炽灯、一位甜美主播,开始一场直播:

我基本上单场的话都是突破15万到20万。

眼前这位叫“桃子”的主播,半年前开始在微信小程序中做直播,她的主业是拉夏贝尔公司总裁助理。通过内部招募,成为公司主播团队的一员,这里还有设计师、秘书、人力资源等部门的同事:

我是做服装设计师的,在介绍产品的时候会比较顺手。

半年前开始试水,谁也不会想到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反而彻底坚定了这家时尚快销品企业转战线上新零售的决心。公司创始人邢加兴说,曾经他们与大型综合体是“连体婴”,最多时全国有近1万个零售网点家门:

后边发现你更多开,成本在那边是下不来的,我们去年一年就撤了将近5000家店,把规模缩小了,能让公司活下去。

线上销售是必然的出路,但是把“重金”押到哪种模式,市场团队做了调研和数据分析,邢加兴说:

现在天猫、唯品会、京东增长已经到了一个瓶颈了,你现在去买流量的钱,可能换来的报酬已经覆盖不了成本了。越年轻的人从原来的翻网页,现在其实是看直播的比较多,用直播这块我可以触达到更多的客人。

2019年拉夏贝尔的营业总收入约76个亿,而今年疫情期间在快手的首场直播,由头部“网红”辛巴团队“带货”, 3天共取得了8000多万元的成交总额。在邢加兴看来,成交数据背后的逻辑,是卸下了大型服饰企业从开设门店、原料采购、加工制作、渠道销售的重资产运作,只需要轻装上阵,专注设计开发:

我们有非常多的生产方,他愿意跟我们合作,其实我们只要做商品设计和商品企划给到他们,他们帮我们再把样品打出来,跟网红去筛选,什么样的产品,大概需要多少量,工厂去生产,他来铺货,我们只是做中间一个平台的,大家的分工会更明确。

拉夏贝尔的转型之路,不仅仅是自救,也为整个行业带来了启示。其所在的科技时尚特色小镇——闵行区吴泾镇正在同步行动,除了拉夏贝尔,还有森马、依恋等超大型服饰企业汇集于此,镇经发办主任曹晓冬透露,时尚产业链聚集的莲花南路沿线,正在腾地,今后找网红带货的成本还会下降,这里将打造包括网红基地在内的特色产业区,引进头部网红公司落户和合作,在风浪里,求新、求变、求关注:

接下来有330亩的产业用地逐渐要进入释放和出让期,企业提出的(用地)需求,加起来可能是8倍、10倍还不止。会把现在好多做网红平台的公司聚集到一个地方,按照吴泾的服装服饰行业现在有300、400个亿的销售量,50%从线下转到新零售模式,那么可能创造出100、200亿这样网红带所带来的经济零售模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