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戴上“眼镜”对醉驾说“no”、向“大嘴”投美食……浦东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戴上“眼镜”对醉驾说“no”、向“大嘴”投美食……浦东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8 商业 浏览:349

9月28日报道:“与你一‘筷’来夹球” 、“垃圾分一分”、“一盔一带”体验互动……28日下午,由浦东新区文明办主办的“文明奔小康、修身新风尚”——2020年上海市民修身行动嘉年华暨浦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浦东正大广场拉开帷幕。

 

据悉,此次活动是浦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起航后首次全区性的活动,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入一线、贴近市民,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重要载体和平台。

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本次活动聚焦“文明餐饮”“光盘行动”“文明交通”“文明养宠”“小手拉大手、书画道文明”等文明修身主题,引领市民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

 

“哦哟,好模糊啊!”在“文明交通”修身主题区的“一盔一带”体验互动中,68岁的孙阿姨戴上特制“模拟醉酒眼镜”体验了一把酒驾的感觉,只见她颠颠撞撞缓慢前进,“戴上眼镜后就觉得有晕眩感,距离感也变差。” 孙阿姨告诉东方网记者,“第一次对醉驾认识这么深刻,喝酒绝对不能开车!我回去肯定要告诫我(开车的)儿子。”

 

本次活动以趣味满满的游戏等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倡导文明风尚,现场热闹非凡。已经“打卡”了不少修身主题区的黄爷爷来到“光盘行动”区,把一个个仿真美食道具,向一个“张着大嘴”的纸板投掷,投进后工作人员便给黄爷爷递上小礼品。黄爷爷说:“我们上了年纪的人,都是从苦日子一天天熬过来的,现在生活好了,不能忘本,更不能浪费。”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浦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自贸区联盟启动仪式。以自贸区世博管理局、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自贸区张江管理局、自贸区保税区管理局、度假区管委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为核心,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自贸区联盟,将以志愿服务主要形式,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

 

记者了解到,主题活动推出了“致敬停车线”和“食物银行”两个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致敬停车线”将组织交通文明志愿者到示范路口开展志愿服务、停车线志愿劝导等,逐步培养市民交通文明从我做起的文明意识。针对“食物银行”项目,浦东已在塘桥、洋泾街道等社区设立超过50个循环点,今年浦东还将设立25个“食物银行”循环点,并发动全区50万青少年参与食物绿色循环,减少食物浪费。

现场还对浦东新区公筷公勺•新‘食’尚创意大赛获奖人,未成年人暑期优秀活动项目进行颁奖。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