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2020年“创青春”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2020年“创青春”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商业 浏览:293

9月28日报道:今天下午,“临港杯”2020年“创青春”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世博会博物馆WE剧场启动。

本次大赛以“创新创业 我们在行动”为主题,旨在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为载体,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为有梦想、有冲劲的年轻人搭建广阔的发展舞台,培育一批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沿的优秀人才。

大赛将进一步整合创业服务机构、创业园区、创投基金、创业导师等资源,着力为广大创新创业青年搭建成果展示、学习交流、资源对接和项目孵化平台,重点扶持并挖掘一批符合上海产业发展导向,在科技含量、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具备较高潜力的青创项目和青创人才。

据了解,今年大赛为期3个月,将由“综合赛”、“单元赛”两个部分组成。其中,综合赛即根据项目性质和企业年限设置参赛组别,比如注册登记注册时间不超过2年(含)的创业项目归属在“初创组”,注册登记注册时间在2至5年(含)之间的创业项目归属在“成长组”。

值得一提的是,围绕上海四大品牌建设,按照行业领域属性和市场热点,今年“单元赛”类别提供6大赛道:分为人工智能单元赛、医疗大健康单元赛、智能制造单元赛、智慧城市单元赛、文创及消费升级单元赛、在线新经济单元赛。这些赛事紧跟科技前沿,可以说,“创青春”一直在求新求变。

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党组成员、市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办公室主任周建军在致辞中,向青年创业者提出三点希望:要主动担当作为,在矢志奋斗中勇担青春使命;要勇于创新创造,在干事创业中成就精彩人生;要勤学修身笃行,在能力提升中实现自身成长。

活动联合主办方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刘伟对广大青年创业者表达了热忱欢迎和美好祝福,并表示临港是一个放飞梦想、成就梦想的地方。

随后,大赛组委会为2019年上海市青年创业英才颁发证书,并为2020年“梦创工坊”青年中心授牌,2020年“创青春”大赛各赛区授牌。

仪式后,上海西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谭黎敏、上海迪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刘思坦、上海脉策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汤舸等嘉宾与大家一同探讨科技创新如何赋能城市发展,创业者又如何在不确定性中生存、立足、开辟新的机遇。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作为指导单位,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中共上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上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