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垃圾站附近小区异味难题有新解 这个大赛的创业项目有点“东西”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垃圾站附近小区异味难题有新解 这个大赛的创业项目有点“东西”

发布时间:2021/07/16 商业 浏览:333

 

7月16日报道:对于连续创业者金勇来说,今天算得上是创业以来的小丰收日。今天上午,他和自己的第二个创业项目《循环式智能吸附除臭设备》,获得了长宁区创新创业大赛以及新秀评选科创组的第一名。同时,网上投票结果显示,金勇的项目也是今年的科创组人气项目。

 

上海市的创业新秀评选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支持“双创”的重要品牌项目,自2009年以来,每两年举行一次。今年五月第七届上海市创业新秀评选报名启动,各区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吸引创业者报名,有的甚至给出了优先推荐落户的奖励。六月下旬以来,长宁区、浦东新区、虹口区、金山区、崇明区等区级创业新秀评选陆续结束,今年这些优胜项目将继续参加上海市复赛,最终决赛将评选出上海市十佳创业新秀。

 

金勇在评选会上介绍,《循环式智能吸附除臭设备》是为了解决垃圾处理站附近异味问题,基于一项自主研发的特殊催化吸附材料。据金勇介绍,该项目是自己的第二次创业,聚焦于创业赛道中一个小方向,目前项目成员均为知名大学的毕业生。

 

“以我的体验来讲,垃圾处理站附近几公里的小区味道都不太好”,其中一位评委认为金勇的创业项目确实切中了痛点,他认为关键在于用户的付费能力,后续的挑战则在于施工和服务。

 

除金勇之外,创业者陈慧带来的《呼嘎漱口水》项目也得到了评委们的关注。“呼噶”是丹麦语中幸福的意思,该项目致力于打造介于口腔卫生和美容之间的新消费品牌。评委认为这个项目在消费升级市场上具备很强的吸引力,目前的品牌和营销方案也比较完善。但消费品创业犹如“打仗”,胡嘎以后也许还会面临更多挑战。

 

据长宁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天来到现场的20个项目已经经过两轮淘汰,长宁区评选自5月启动,共征集了105个项目。7月5日-7日,二十强选手参还加了为期三天的企业训练营,通过长三角创业导师的课程和各种活动,发展了情报力、发展力、决策力、学习力和执行力,为创业之路提供了新的力量。

 

高端潮流艺术玩具品牌,获得本次比赛非科创组人气奖

 

20个创业项目涵盖了各个领域,包括数字身份智能应用技术、解决生活难题的方案设备、提供各种服务的平台和应用于不同场景的服装等等。有突破重要领域的“卡脖子”技术,也有为居民生活提供的各种服务;有“不明觉厉”的高新科技,还有包罗万象的生活服务。

 

比赛结束后,主办方将给予符合条件的获奖选手创业资助、创业担保贷款、房租补贴、社会保险费补贴、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等优惠政策,安排创业指导专家一对一跟踪帮扶。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