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唯品会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营收达296 亿元,连续35个季度实现盈利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唯品会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营收达296 亿元,连续35个季度实现盈利

发布时间:2021/08/19 商业 浏览:379

 

8月18日报道:今天,特卖电商唯品会(vip.com,NYSE:VIPS)披露了其未经审计的2021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

财报数据显示,唯品会第二季度净营收达296 亿人民币,GMV突破481亿元,总订单数达2.215亿单。按照非通用会计准则,二季度实现净利润1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1.3%;总活跃用户数5110 万人,同比快速增长32%,超级VIP付费会员规模同比增长近50%。至此,唯品会已经实现连续35个季度盈利。

唯品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亚表示:“2021年第二季度,我们积极推进好货战略的执行,推动整体业务表现稳健。本季度,我们在核心运营指标上取得健康的增长势头,总活跃用户数和整体GMV同比分别增长32%和25%。我们还高兴地看到,我们对于品牌伙伴的价值赋能,让我们成为他们的首选合作平台,并持续激励他们为我们提供好货。我们相信,为用户打造差异化的优质商品和创造特卖的价格优势,同时不断地为核心品牌伙伴创造价值,将进一步巩固在中国特卖市场的领导地位。”

财报称,二季度,唯品会进一步聚焦好货核心战略,专注于核心头部品牌合作运营,通过与品牌建立“好质量”供货体系,实现货品的“好价格”,最终强化“大牌超值”的用户心智。

2020年起与斐乐线下门店实现货品打通,平台货品丰富度与库存深度翻倍,销售迅速提升,二季度斐乐在特卖爆款单品池“快抢”渠道销售翻近4倍。

同时聚焦核心品牌好货的策略,也吸引了大量偏好大牌经典款、基础款的男性用户。根据男士快速浏览、快速购买决策等消费特点,使其成为平台高潜能用户群体。二季度,唯品会协助自然堂男士品类突围,爆款单品“男士冰川保湿露”销售增长40倍,拉动男士系列整体增长6倍,为品牌男士人群带来2倍的增长。

第二季度,唯品会还聚焦高价值、高潜能核心用户, 洞察高复购、高活跃、高消费力的深度用户消费需求,一方面优化品牌等级,聚焦大牌精选爆款单品,另一方面完善推荐算法能力,提升更优的人货匹配,从而不断扩大高价值用户规模。

针对平台核心高价值用户群体的付费会员——超级VIP用户,唯品会不仅为其提供全年自营商品免邮、免收退换运费的服务,并推出自营商品“折上9.5折”等特权。截至二季度,超级VIP累计注册用户同比增长近50%,取得长效增长。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