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探宝”系列科普App凭什么成为网红?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探宝”系列科普App凭什么成为网红?

发布时间:2021/10/24 商业 浏览:311

一套致力于“改变孩子体验世界方式”的儿童科普系列App,正在家长和孩子中风靡。该系列由位于纽约的儿童教育类应用开发工作室TinyBop(中文名称“探宝”)陆续开发而成,共有19个,在143个国家儿童教育类应用下载量中长期霸榜第一、获奖无数。目前,其中的18个已经推出了汉化版本,让汉语世界的孩子在愉快的游戏中完成与科学的第一次接触。

据了解,推出“探宝”系列科普App基于这样的想法:孩子需要在启蒙阶段就建立起“科学观”,即科学不是一个个孤立的知识点,而是一连串的科学实验和随之而形成的科学思维习惯;而当孩子与科学接触的时候,最好的方法不是坐在那里等着别人给灌输理念和知识,而是动手实践同时动脑思考。

18个App引导孩子既认识世界也了解自己

“探宝”系列科普App注重基础科学知识的普及,主要包含物质科学、生命科学、地球和太空科学、工程科学几个门类,而“探宝”的产品设计也是围绕这四个领域展开的。

记者在苹果商店看到,目前可以下载、购买到的18个汉化版“探宝”系列科普App包括人体探秘、珊瑚礁、哺乳动物、太阳系、奇妙的机械、地球万象、世界各家、摩天大楼、天气、植物、机器人梦工厂、电玩无极限、万能机器、怪物之门、光和色彩、这是我、物质状态和百怪千奇野兽园等。

其中受到普遍欢迎的“地球万象”深入到地球的内部,让孩子们学习观察改变地球的地质力量——它们在地球表面之上或之下,短短几分钟内可以了解数百万年的变化。孩子可以通过互动触发地震和海啸,也可以让火山喷发;可以漫步于无尽景观中,从沙漠到高山,从海洋到冰川,观看地球如何从一个沸腾的石头球体发展到我们今天生活的土地;可以探究地表之下,观察从地壳到地核的每一层;可以让河流蜿蜒曲折,让冰川消融或变大,创建沙丘、海滩,引发岩滑。

而在“机器人梦工厂”里,孩子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机器人,并可以在真实世界的环境中试验物理原理的机器人,变化场景以取得不同结果;录制自己的声音应用在机器人身上,让机器人跳舞;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让机器人成为医生、登上月球等等。

无边想象力的背后是出色的平面设计与算法系统

从苹果商店的用户评价中可以发现,“探宝”系列科普App最吸引用户之处在于互动体验。

“探宝”为孩子们设计了非常简单的交互方式,基本靠点击、拖拽、滑动等简单操作就能够完成互动,加上这些App可玩性非常强,完全没有枯燥的说教,而是用“游戏”的方式,带领孩子们进入“科学世界”,玩耍、实验、提问、认知、感受、探索、发现……这个世界里的一切,都需要你亲自动手去尝试。

支撑这种无边想象力背后是出色的平面设计与算法系统。比如“植物”App,就请到了法国插画家Marie Caudry创作充满细节和幽默感的画面,再经由算法系统的合成,呈现出树叶在秋天变色、不同的花朵在不同的季节盛开的动画效果。

“探宝”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我们的工程师和设计师通过将算法系统动力学、粒子物理、人工智能和数字木偶戏相结合,让App的内容栩栩如生,增加真实感。”

技术更新换代,随之而来的教育方式上的革新,正是这一系列产品的意义所在:也许今天的孩子已经不适合埋头书本来汲取知识,大人们该思考的是,如何借助电子产品和网络技术,去开拓一种更好的方式,给予孩子发挥创造力的空间和自由。

姓 名:
邮箱
留 言: